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3日星期一

川普威脅對墨加徵最高25%關稅 美國車市再蒙陰影

評析:川普大概覺得中國差不多搞定了,開始找下一個修理目標...

川普先要對歐洲車加稅,又要對墨、加汽車加稅,最後得利的,將是日、韓汽車...

川普威脅對墨加徵最高25%關稅 美國車市再蒙陰影
MoneyDJ新聞 2019-06-03 14:33:38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週四(5月30日)在推特上宣佈,6月10日起將對墨西哥進口產品加徵5%關稅,最高增至25%,以迫使墨西哥解決非法移民經由美墨邊境湧入美國的問題。業界人士擔心,若美國對墨西哥進口車和零件徵收高達25%關稅,車輛成本將扶搖直上,進一步衝擊已經萎靡的車市前景。

CNBC報導,本田(Honda)汽車美國銷售主管Henio Arcangeli表示,川普若真的對墨西哥進口汽車徵收5%關稅,將導致美國汽車定價接近歷史新高。川普揚言,如果墨西哥政府無法有效解決非法移民過境問題,對墨國加徵的關稅稅率將每月上調5%,直到10月1日上調至25%。這將導致部分墨西哥製汽車在美國市場的售價上漲超過1萬美元。

根據汽車市調研究公司LMC Automotive先前公佈的數據,美國新車價格持續上漲,5月新車售價平均達3萬3,457美元,為1個月來新高,較去年同期漲逾4%。消費者因此持觀望態度,5月美國汽車總銷量估計約為156萬輛,比去年同期下滑2.1%

CNN報導,根據美國官方數據,2018年美國進口的墨西哥汽車零件價值達594億美元。美國也從墨西哥進口大量汽車和卡車成品,據美國商務部統計,2018年從墨西哥進口到美國的汽車約270萬輛,總價520億美元,幾乎是2011年進口133萬輛汽車的兩倍。

受惠於廉價勞動力和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各國車廠紛紛以墨西哥做為生產基地。根據墨西哥統計局(INEGI)數據,2018年本田從墨西哥進口至美國的汽車為10萬7,989輛,比2011年增加611%;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同年從墨西哥進口的汽車達66萬6,765輛,較2011年成長109.6%;其次為飛雅特克萊斯勒((Fiat Chrysler), 進口數量達50萬4,793輛,成長206.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