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10日星期一

保費不踰年收入十分之一 定期壽險適合網路投保

評析:保費佔年收入1/10?這絕對是保險公司想出來的餿主意!!1/20都嫌多了,還1/10ㄌㄟ!!

定期壽險適合網路投保??因為對保險公司而言,定期險不好賺,所以叫你網路投保就好,保險公司好省下人力成本。

保險是大學問,除非真的很懂保險,否則還是少買網路上的「罐頭保單」,找個專業的(當然有良心也很重要!)保險顧問好好規劃,錢才能花在刀口上。

定期險當下買是比較便宜沒錯,但未來ㄌㄟ?定期險保費都是階梯式的(意謂保費未來會越來越高),未來保費是否合理,這得精算,不是一般人可以算得準的。再者,定期險不保證續約,尤其出過大額理賠後,往往就無法續保了...

保費不踰年收入十分之一 定期壽險適合網路投保
2019-06-09 12:36經濟日報 記者仝澤蓉╱即時報導


網路投保開放以來,已成為年輕世代的重要買保險方式之一,尤其是保費相對較低的定期壽險,更適合網路投保;元大人壽內部數據分析發現,透過網路投保「 元大人壽Good人生一年期定期壽險」的族群主要落在30至40歲,其中又以35歲男性居多,為鼓勵保戶透過網路投保,本月起推出網路投保抽獎活動。

元大人壽表示,6月推出「夏日早鳥計畫」月月抽好禮,活動至8月底為止,越早投保中獎機會越高,獎項包含Bose音響、Balmuda電扇、AirPods 2、正負零除濕機及Nespresso咖啡機等潮流生活用品。

據財團法人保險事業發展中心統計,去年國人平均壽險保額約65萬元,僅約當去年國人平均年所得65萬元左右,倘若家庭經濟支柱不幸辭世,身故保險金難以支撐家庭變故所需之花費。

對於社會新鮮人、小資族而言,保費也是一筆不小負擔,需要多少保額才夠呢?保險業常運用「雙十原則」進行規畫,也就是壽險保額至少為年收入的10倍、年繳保費不超過年收入的十分之一。

元大人壽表示,Good人生一年期定期壽險商品以一家之主35歲男性,年薪60萬元為例,購買600萬元保額,一年的保費1萬200元,平均一天不到28元,還附有保額增加選擇權,當保單每屆滿第五續保週年或遇到結婚、生子、喪偶等三種情形,可以申請增加保額,上限為原始保額的25%,可成為許多還在社會打拚的中少壯族群的保障工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