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WSJ:川普擬要求、美國5G設備須為非中國製

評析:美國何必如此假惺惺,直接宣布5G設備只能用美國製的就好!而且以後各國要與美國連線、聯網的,該國5G設備也一律只能用美國製的,否則一律封殺!!反正美國也不相信其他國家!!😈😈😈

就股價來看,今年以來諾基亞與愛立信也沒得到啥好處。今年以來大漲近30%的高通才是最大贏家!

WSJ:川普擬要求、美國5G設備須為非中國製
MoneyDJ新聞 2019-06-24 10:27:1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華爾街日報(WSJ)6月23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川普政府正在研究是否要求銷往美國的次世代5G蜂窩設備在中國境外設計和製造。報導指出,此舉可能會重塑全球製造業、並進一步升高美中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白宮上個月發佈的行政命令以網路安全疑慮為由限制了一些外國製造的網路設備和服務、並開始對美國電信供應鏈進行為期150天的審查。消息人士指出,美國官員詢問電信設備製造商能否在中國以外地區生產、開發銷往美國的軟硬體產品。

根據Citi分析師Amit Harchandani、Robert Lamb的預估,2018年愛立信(Ericsson)、諾基亞(Nokia)分別有45%、10%的製造設施區是在中國境內。分析顯示,愛立信去年的全球產能利用率為75%左右、顯示這家瑞典廠商可以靈活地將生產業務轉移到其他國家。愛立信發言人表示,公司的策略就是在接近客戶的地方製造產品,公司可以靈活地將生產轉移到美國、中國、巴西、愛沙尼亞和印度的工廠。

南華早報於去年11月14日報導,根據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提交給美國國會的525頁年度報告,USCC建議調查美國各地5G網路使用中國技術或服務所帶來的安全威脅。

美國國會是在2000年10月設立USCC。這個機構依法須監督與調查並向國會提交關於美國、中國雙邊貿易和經濟關係對國家安全影響的年度報告。

4月17日發佈的財報內容顯示,2019年第1季愛立信35%的淨銷售額來自美國、高於2018年同期的27%以及2018年全年度的29%,同一時間中國的營收貢獻度自4%升至5%、低於2018年全年度的7%。

MarketWatch報導,思科(Cisco Systems, Inc.)財務長Kelly Kramer 5月15日在接受電話訪問時透露,亞洲元件供應商(包括Foxconn Technology Co. Ltd、三星電子公司)已就出貨地點進行調整。

Thomson Reuters報導,Kramer 5月15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表示,思科在中國仍有一些製造活動,但是公司已透過和供應鏈、供應商合作大幅減少曝險比例。

根據Thomson Reuters取得的信件內容,白宮預算管理局(OMB)代理局長Russ Vought 6月12日告訴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殷霍夫(James Inhofe),美國國會近日已明確表示兩年內執行法律的重要性,白宮現已決定將如期執行兩年期限禁令、禁止與華為(Huawei)往來的企業簽訂聯邦合約。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4月12日說,朝5G方向邁進的競賽是美國必須贏的比賽,5G網路必須是安全牢固的、以免遭受敵人攻擊,美國確實有敵人。

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BIS)5月16日宣佈把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及其關聯方納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理由是華為從事違反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動。

福斯商業新聞、美聯社報導,華為創辦人暨執行長任正非6月17日表示,華為將在未來兩年削減產能。任正非說:「我們沒料到美國打擊華為的決心會如此強大、如此堅定。」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諾基亞(NOK.US)6月21日下跌0.19%、收5.16美元,今年迄今下跌11.34%。

愛立信(ERIC.US)6月21日下跌0.70%、收9.97美元,今年迄今上漲12.4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