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比特幣升穿13,000美元 Facebook的Libra帶動需求

評析:藉機炒作罷了!

包含BIS(國際清算銀行)、FED都跳出來警告Facebook不可以發行虛擬貨幣了,Facebook頂多只能把Libra當作代幣或遊戲點數。

比特幣升穿13,000美元 Facebook的Libra帶動需求
路透社 2019年6月27日

路透紐約/倫敦6月26日 - 比特幣週三跳升至18個月新高,因投資者在地緣政治緊張之際尋求另類投資避險,另外還冀望於Facebook(FB.O)虛擬貨幣Libra將推動加密貨幣成為投資主流。

比特幣自4月來一路攀升,週三在Bitstamp交易所觸及13,666.02美元高位,創2018年1月來最高水平。今年迄今,比特幣已上漲逾260%,不過仍低於2017年12月觸及的近20,000美元歷史高位。

比特幣最新上漲14.7%報13,475美元。

在經歷了2018年的慘重跌勢後,投資者已經回流數字貨幣,比特幣已連漲八天。如今Facebook表示,將在2020年6月底前推出自己的加密貨幣Libra幣。

分析師表示,Facebook本月的聲明重新提振了外界對數字貨幣的興趣,同時投資者尋求避險也推升比特幣價位。

“Facebook推出自己的數字貨幣後,加密貨幣交易員重新煥發活力,這股勢頭似乎正在激發新的投資者,”在線外匯經紀商OANDA的資深市場分析師Edward Moya表示。

“比特幣懷疑論者在試圖阻止這波飆升勢頭方面持謹慎態度,他們可能關注下一個關鍵阻力位,即15,000美元,”他補充說。

鑑於主要央行將利率維持在紀錄低點附近,投資者一直在尋找將投資組合多元化的方式,包括通過加密貨幣來實現這一點。

過去幾天,隨著投資者想辦法通過衍生品市場獲得比特幣,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比特幣期貨交易量也有所增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