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3日星期一

陸媒評貿易戰:中方剛「開腔」 美立刻「開槍」

評析:談判桌上講的就是實力,誰跟你講道理!?有本事你就開砲啊!就只會甩嘴皮子,玩文字遊戲,早被川普看破手腳...

陸媒評貿易戰:中方剛「開腔」 美立刻「開槍」
2019-06-03 15:46聯合報 記者蔡敏姿╱即時報導

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大陸官媒人民日報今(3)日發文評論,磋商就是談判雙方反覆協商,但現在,大陸有不同意見剛一「開腔」,美國就立刻「開槍」,這哪裡有半點商量的意思?明明就是霸權主義。

大陸國務院昨發佈《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對於這場經貿摩擦的來龍去脈,用三句話概括:一是美國挑起對華經貿摩擦,損害兩國和全球利益;二是美國在中美經貿磋商中出爾反爾、不講誠信;三是中美經貿磋商嚴重受挫,責任完全在美國政府。

中方認為貿易戰沒有贏家,應該通過談判管控分歧、解決爭端。可是,卻不斷被美國的出爾反爾、一意孤行所傷害,雙方磋商還在進行中,美國又揮舞「關稅大棒」砸向中國。

不少人擔心,貿易戰對大陸部分製造業企業、特別是出口型企業在短期內有一定影響,這是否波及農民工就業?評論稱,短期看,部分出口企業可能會出現減產,一些企業向海外轉移產能和訂單可能會加快,這對農民工就業會有一定影響。

中國農業部副部長韓俊日前表示,大陸有2.88億農民工,打工收入是農民的重要收入來源。中共中央提出「六穩」,頭一穩就是「穩就業」。防止出現大規模失業和群體性失業,是今年就業創業工作的一條紅線,必須堅決守住守好。幫助農民工留在就業地,防止出現大規模返鄉潮;另一方面,要多渠道幫助農民工就地就近就業創業,包括發展特色種養、開展農產品精深加工銷售。目前全國有780萬人返鄉下鄉開展創業創新,帶動更多農村勞動力就地就近就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