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遠超預期!印尼5月意外出現貿易順差,印尼盾走揚

評析:出現順差的原因是進口減少太多,而且減少的是原物料與資本財的進口,這一點都不是好事!

遠超預期!印尼5月意外出現貿易順差,印尼盾走揚
MoneyDJ新聞 2019-06-25 13:32:56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週一(24日)官方數據顯示,由於貨物進口量在齋戒月結束前夕明顯下滑,讓印尼貿易在5月份意外出現順差,自上月慘淡的數據反彈回升,逆轉4月創紀錄的貿易逆差。

《雅加達郵報》、路透社週一報導,印尼統計局(Statistics Indonesia)公佈最新數據,印尼5月對外貿易順差金額達2.076億美元,遠優於分析師預期的赤字金額13.8億美元。5月的貿易順差與4月的逆差形成鮮明對比,印尼4月貿易逆差高達24.4億美元,創1950年代末期開始統計以來最高紀錄。

印尼統計局公佈的數據顯示,印尼5月出口額較去年同期下降8.99%至147.4億美元,其中非石油和天然氣出口額降至136.3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45.7億美元。

5月進口額較去年同期下降17.71%至145.3億美元,遜於路透社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測下降13.9%。非石油和天然氣進口額報124.4億美元,去年同期則為148億美元。在所有貨品類別中,原物料和輔助材料(Raw material and auxiliary goods)的進口金額跌幅最大,5月負成長19.13%,其次是資本財(Capital goods)進口額負成長15.24%。

《雅加達郵報》6月10日報導,印尼官員預估,印尼第2季經濟成長率將可望介於5.1%至5.2%。路透社6月19日報導,今年第1季,印尼經濟成長率較去年同期成長5.07%,低於市場預期,印尼財政部長Sri Mulyani Indrawati示警,該國今年經濟成長可能無法達成5.3%的預期目標。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25日下午1點左右,印尼股市上漲0.39%、報6313.19點,年初至今累計上漲1.92%。下午1點15分左右,印尼盾兌美元升值0.25%,報14,100兌1美元。

3 則留言:

  1. 請教朱老師:
    進口額衰退的兩個原因,就印尼的部分
    進口原物料的-->是因為製造方面減少或消費減少?
    進口資本財的-->是因為外資投資在印尼的工廠減少?
    但是4月逆差轉到5月順差,其中又因進口額衰退比出口還多造成的順差,
    此趨勢是不是表示經濟狀況往下,若之後隨之降息,將造成貨幣有貶值的風險?
    感謝老師回覆^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版主沒有進一步的資料來驗證您的問題,抱歉。但就常理來說,原物料與資本財的減少,主要還是來自於廠商的需求降低。至於是外資,還是當地廠商就不得而知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