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27日星期四

金價回落觸及1400整數關口,G20峰會樂觀預期支撐風險偏好施壓金價

評析:今天(6/27)在接受非凡商業台的訪談中才提到,短線金價漲過頭了,最好先落袋為安。

接下來就看本週將登場的川習會結果...

金價回落觸及1400整數關口,G20峰會樂觀預期支撐風險偏好施壓金價
2019年6月27日 22:52


週四(6月27日)紐約時段盤中,金價回落觸及1400美元整數關口,延續本週後半段以來的回落調整態勢,G20峰會樂觀預期支撐風險偏好給金價帶來壓力。

自週二觸及超過六年高點以來,目前金價下跌超過35美元,特別是在美聯儲官員暗示他們不會在7月份採取大幅降息之後,金價的跌勢加速。然而,從本月初到目前為止,黃金價格仍然上漲了7.4%,自上週以來價格上漲近70美元,美聯儲7月降息25基點的預期支撐了金價。

G20峰會的樂觀預期支撐風險情緒施壓金價
目前市場焦點轉向週末的G20峰會,G20大阪峰會將於6月28日至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

在週末G20峰會召開之前,市場對峰會上的決策能緩和全球貿易緊張寄予希望,這種樂觀情緒重燃了投資者對風險資產的興趣,施壓金價。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表示,他希望在G20大阪峰會期間與印度總理莫迪討論取消印度加征美國商品進口關稅問題。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推特”上寫道,“我期望與印度總理莫迪談一談這個事實,多年來印度對美國課徵很高的關稅,最近又進一步提高關稅,這是不可接受的,這樣的關稅應該取消!”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美國有信心能夠解決與印度在互加關稅問題上的分歧。

SP Angel的分析師Raevskiy說,“G20主導的全球貿易緩和應有助於市場風險情緒。這應該會影響黃金價格。”

Raevskiy指出,“黃金的下一步走向可能取決於美國和伊朗之間局勢的進展,以及G20週末的會議,如果這兩個方面都出現積極的進展,那麼金價甚至可能會重新跌回1300美元。”

圖:金價小時圖日內走勢

週四美國數據中規中矩對金價影響有限
經濟數據面,週四美國方面公佈的經濟數據中規中矩,由於本次公佈的是美國一季度的數據終值,並未最新數據,因此這些數據影響有限。

美國商務部週四報告稱,美國第一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終值增長3.1%,預期增長3.1%,此前修正值為3.1%,初值為長3.2%。

經濟學家認為,第二季度的增長率已大幅放緩至2%左右。 他們預計今年餘下時間的增長微不足道,這一預測與特朗普政府對3%以上強勁增長的預期背道而馳。

分析稱,越來越多跡象顯示,由於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本季度美國經濟增長已經大幅放緩。經濟學家認為,當前第二季度美國經濟增速已經大幅放緩至2%左右,預計今年剩餘時間將繼續放緩。

此外,一同公佈的美國一季度核心PCE物價指數年化季率終值1.2%,預期為1%,前值1%;

美國勞工部還宣佈,截至6月22日當週,美國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22.7萬,預期22萬,前值21.6萬人。

市場還在關注美聯儲7月降息的前景

美聯儲下一次會議時間在7月底。目前聯邦利率期貨顯示,美聯儲7月降息25基點的概率達到100%,而降息50基點的概率在23%。

市場分析認為,如果到7月底特朗普政府的貿易協議取得明顯進展,而不是倒退,以及通脹如美聯儲期待那樣有所上升,那時候降息也可能不會發生;否則,在7月份降息的可能性極大。

市場分析認為,降息比不降息更有可能的理由是,美聯儲專注於將它更偏好的通脹指標——個人消費開支(PCE)價格指數——從當前1.5%的水平帶回到平均2%的水平。

市場現在還對7月降息50基點存有期待。雖然期貨市場暗示7月降息力度將是25個基點。

但是,有分析指出,如果美聯儲在7月份確實降息,它很可能會一次下調50個甚至75個基點。因為,小步的降息會讓市場預期此後還會進一步降息,這會刺激家庭和企業推遲行動。因此,如果降息發生,美聯儲降息的幅度可能比預期更大。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師Carlo Alberto De Casa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在過去幾個交易日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漲之後,金價出現獲利回吐,這次金價回落可能為一次自然的調整。”

Carlo Alberto De Casa指出,“金價當前似乎正在鞏固,加上過去48小時內美元回升的幅度非常溫和,中期來看,這樣的情形仍然對金價有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