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全球央行續鴿,資金追捧債券基金、市政債連25週吸金

評析:之前就說過,在美國因為市政債免稅,所以收益會好一些,但對海外投資人而言,沒這個誘因,買市政債還不如買投資等級,違約率更低,收益還略好一些。

以今年迄今來看,SP/DJ美國市政債指數上漲5.1%,但投資等級債上漲5.82%。

全球央行續鴿,資金追捧債券基金、市政債連25週吸金
MoneyDJ新聞 2019-06-28 10:12:09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各國央行紛紛釋出鴿派基調,在低利浪潮下,市場資金湧向債市,使債券基金規模來到新高。路透社報導,根據理柏資訊(Lipper)週四(27日)公佈的數據,截至6月26日為止當週,美國註冊的高收益債(俗稱垃圾債)基金淨流入超過30億美元,為連續第3週呈現淨流入。

統計顯示,信評較佳的投資級公司債基金也強勢吸金,該週淨流入金額超過32億美元,連續第4週獲得資金青睞。此外,市政債基金因違約率低、配息穩定,買氣更是不間斷,Lipper研究服務主管Tom Roseen表示,市政債基金該週累計淨流入17億美元,連續25週淨流入,創下2016年10月12日54週以來的最長淨流入紀錄。

另方面,Roseen指出,由於散戶投資人最近1週保持謹慎態度,股票型基金的散戶資金淨流出額為93億美元,參與證券商(Authorized Participant)則採取與散戶相反的策略,向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注入了50億美元資金。

受股市和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上升,防禦型的固定收益商品成為熱門投資標的。根據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統計,今年(截至6月24日止)美國債券ETF的流入金額規模達到720億美元,有望創上半年新高紀錄,並推動債券ETF的資產規模達到近7410億美元的史上新高。

貝萊德投信(BlackRock)表示,目前全球債券ETF資產規模以每年20%的速度遞增,是其他開放式債券型基金的5倍,到2024年的資產規模將達到2兆美元,整整增加一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