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8日星期六

對中國鬆口? 川普:將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評析:三天一小變,五天一大變,沒正式簽約前都聽聽就好...

對中國鬆口? 川普:將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2019-06-08 19:23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綜合7日電

美國總統川普7日在法國接受福斯電視台專訪時表示,他會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另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美中兩國政府正在尋找機會重新開始談判,但是預計進展會很緩慢。

在回答是否會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時,川普對福斯新聞主播殷格哈姆(Laura Ingraham)說:「是的,我一定會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他們現在希望達成協議,我也希望達成協議;但是他們的所作所為很惡劣,我們曾有一個協議,他們又想重新談判,他們不能那樣做。」

川普前一天曾威脅說,他可能會進一步對3000億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並會在20國集團會議會晤習近平之後作出這一決定。

川普在專訪中對殷格哈姆說,美國還尚未對3250億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稅,而中國則早已用完了他們的所有武器。

美國之音報導,自從5月初貿易談判破裂以來,美中兩國間的貿易緊張關係急劇惡化;美國目前已對價值約2000億元的輸美中國商品的關稅從10%提高到25%;而中國也針鋒相對,從6月1日起對600億元的美國進口加徵關稅。

川普總統還批評前副總統白登對中國威脅無知,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希望白登領導美國。

南華早報報導,熟悉美中貿易談判的消息人士表示,兩國高級官員正在悄悄尋找機會重啟談判,力爭結束已長達數月的貿易戰;不過,進展可能會比較緩慢,因為如今的情況與之前有所不同,中國似乎有信心簽署諒解備忘錄(MOU)。

消息人士還強調了美中貿易會談中的一些重要分歧,並表示中方對美國媒體洩漏有關停滯談判的敏感信息表示不滿。

正在日本參加G20財長會議的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7日告訴彭博,中國在與美國的長期貿易戰中,在調整貨幣政策方面有「巨大的空間」;他預計本週末在G20國財長會議間隙與美國財政部長米努勤進行「富有成效的會談」。

南華早報報導,消息人士稱,美中兩國政府正試圖弄清楚下一步應該是什麼,以及應該如何參與,但是時間框架尚不清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