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30日星期日

全球智慧機、iPhone出貨量 外資不樂觀

評析:這等同是說美國打華為打了半天,其他廠商也沒因此撈到好處,華為減少的銷售量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全球智慧機、iPhone出貨量 外資不樂觀
工商時報 簡威瑟  2019.06.30
摩根大通證券指出,華為遭禁與中美貿易戰影響深遠,外部總體環境對智慧型手機產業顯得更加不利,不僅今年全球智慧機銷售將進一步年減7.6%,2020年的5G智慧機狀況也不容樂觀,恐難帶起產業復甦,整體銷售仍會持續衰退1.5個百分點。

小摩估算,全球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前波高峰出現在2017年的14.44億支,去年減少2%、至14.12億支,今年銳減近8%後,剩下13.05億支,要是明年果如摩根大通所言持續衰退,便意味全球智慧機銷售進入連三年衰退,前所未見。

瑞銀證券則預估今年智慧機出貨量年減7%,與小摩估計直相去不遠,至於蘋果iPhone則因規格升級不明顯等因素,出貨量年減來到一成。

摩根大通證券分析師Samik Chatterjee表示,因中美貿易戰雙方對立程度升高,將導致全球總體經濟趨於疲軟,對消費環境更是不利因素,除此之外,華為遭禁問題延燒,研判也將使整體智慧型手機產業發生巨大變化。

考量上述變數,摩根大通把今年智慧機銷售預期由衰退5.5%,再下修為衰退7.6%,需求面一旦遭遇衝擊,一時半刻難以回溫,導致市場原本期待的5G智慧機換機潮,無法發揮作用,只是讓智慧機銷售衰退幅度稍稍緩和(moderating)。

摩根士丹利證券從下半年將問世的新iPhone出貨量切入,台灣區研究部主管施曉娟說明,假設先不納入貿易戰變數,光是考慮新iPhone升級幅度有限,恐難吸引消費者青睞,評估第三季iPhone拉貨量為4,200萬支,其中2,500萬支是新iPhone,與去年第三季大致持平,大摩並重申,下半年新iPhone出貨應只能與去年持平。

值得留意的是,過去幾週以來,摩根士丹利從供應鏈端發現,因iPhone將於9月發表新機,舊款的iPhone 6s、7需求明顯下滑,將iPhone單季出貨量下修為3,400萬支,比去年同期大減17%。

就智慧型手機兩大關鍵市場美國與大陸來看,摩根大通分析,北美智慧機銷售量今年將年減6%,明年雖有5G智慧機投入市場帶動,還是難恢復成長,會持續年減1%。大陸市場的情況則更加險峻,繼去年銷售量下滑11%,2019年衰退將放大至15.5%,2020年還要衰退5%,過往智慧機銷量高度成長的光環,已然褪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