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美國農業部長:G20大阪川習會應該不會敲定貿易協議

評析:個人也認為本週的川習會有具體結果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而年底前可以達成協議嗎?可能也是個問號。

美國農業部長:G20大阪川習會應該不會敲定貿易協議
MoneyDJ新聞 2019-06-25 21:50:42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CNN 6月25日報導,美國農業部長Sonny Perdue在接受專訪時坦承、美國農民因川普總統發動的貿易戰而受到傷害,但他樂觀認為、美國將可在今年底與中國達成協議。Perdue並且說、他並不認為川普總統本週在日本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達成貿易協議。

針對美國農民提供的最新一輪援助是在5月份發佈、預計今年夏天開始撥款。Perdue表示,農民不應期待明年會有額外的資金。

川普上個月宣佈一項金額達160億美元的計畫、以支持美國農民對抗不公平的貿易報復。2019會計年度前8個月美國關稅收入年增80.9%至448.66億美元,這段期間平均每個月進帳56.1億美元。

川普在5月10日發出的推文中說:「你最喜歡的總統厭倦等待中國的幫忙、開始向農民採購。」

中國在2018年是美國第四大農產品出口市場,美國對中國的農業年度出口金額自2017年的200億美元降至逾90億美元。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一位資深官員週一(6月24日)透過電話會議對媒體表示,川普總統已經非常明確地表示,他需要看到中國在許多議題和領域進行結構性的真正改革、這一點並沒有改變,談判在5月份破裂的事實並未改變這個最終目標。

英國金融時報3月21日報導,Perdue在受訪時表示,美國農民已從貿易戰中體認到、中國不是長期可以依賴的客戶。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6月13日公佈,受農產品與非農業產品價格同步下跌的影響,美國5月出口價格指數年減0.7%、創2016年10月以來最大跌幅。

美國外銷至中國的產品價格5月下跌1.4%、主要是受非製造產品出口價格下跌4.6%的拖累。

中國海關總署6月1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2019年1-5月中國自美國進口金額年減29.6%至495.678億美元。

受黃豆外銷價格年減20.6%抵銷蔬菜價格走高的影響,美國5月農產品出口價格年減5.3%、創2016年4月(年減9.1%)以來最大跌幅;月增率報-1.0%,主要是受黃豆、小麥、水果價格下跌抵銷肉類、蔬菜價格上漲的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