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澳央暗示擬續降息、澳幣貶5個月低,股市飆高

評析:如果利率殺到底都還看不出效果,那就意味利率政策早已無效,日本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都已經負利率了,經濟還是趴在谷底,那一直降息又有何意義?只是壓低自己貨幣的購買力而已,經濟只會更差(日本一樣是最典型負面教材!!),不會更好!

澳央暗示擬續降息、澳幣貶5個月低,股市飆高
MoneyDJ新聞 2019-06-18 13:47:40 記者 陳苓 報導

澳洲央行(RBA)公佈會議紀錄,暗示未來有望繼續降息,消息一出,澳幣應聲走貶,來到1月閃崩以來新低。不少專家更高呼,降息之外,澳央還應實施量化寬鬆(QE)。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台北時間週二(18日)下午1點28分為止,澳幣兌美元貶值0.20%、報0.6837;一度貶至0.6830,為1月3日閃崩以來盤中新低。若不計1月閃崩,0.6830為2016年1月20日以來盤中新低。

與此同時,18日盤中,澳洲All Ordinaries Index指數上漲0.48%、報6,641.40點。如果收在6,641.40點,將創2007年12月以來收盤新高。

澳央18日公佈6月份會議紀錄(見此),內容稱,考量到勞動市場和整體經濟的閒置產能,委員們同意,未來貨幣政策比較可能進一步寬鬆,此舉較為適宜。

ABC、路透社報導,會議紀錄公佈後,澳幣隨之下挫。澳央6月4日才宣佈降息、官方現金利率(Official Cash Rate,OCR)降至1.25%的空前低點。市場原本就預期澳央會持續下砍利率,估計8月份利率將降至1%,明年初續降至0.75%。

會議紀錄顯示,央行坦承降息不利仰賴存款利率的民眾,但是降息可以壓低企業的借款利率,也能降低家庭的債務還款,可以釋放出更多現金用於消費,因此仍決定降息。

澳央並說,降息不是唯一政策選項。澳央總裁Philip Lowe曾呼籲政府興築基礎建設、推動經濟改革。去年底澳央副總裁Guy Debelle更暗示可考慮實施QE,刺激經濟。

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報導,澳洲利率可能會砍至1%以下,屆時將缺乏降息空間,市場熱議是否需要推出QE。澳洲雪梨大學的美國研究中心(US Studies Centre)經濟學家Stephen Kirchner報告稱,要是澳央能果斷推出沒有期限的QE,效果可能優於FED的Q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