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28日星期五

日媒:P30 Pro近5成零件來自美日韓 美封殺打擊產業

評析:日本的意思是你沒國打華為,結果也打到我了...

美國自己國內企業都不管了,還管你小日本死活...

日媒:P30 Pro近5成零件來自美日韓 美封殺打擊產業
2019-06-27 17:53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美國正對華為展開全面封殺,不過日本經濟新聞引述日本調查公司指出,華為旗艦手機「P30 Pro」有近5成零件來自美日韓三國,如果美國的封殺持續,將對三地相關企業造成打擊。

報導引述日本調查公司Fomalhaut Techno Solutions(東京)分解華為P30 Pro 機型研究,發現該機型使用來自日本、美國和韓國三地的企業提供的零件佔比達47%,分別是23%、16.3%、7.7%。

報導還以蘋果「XS」為樣本,發現該機型對日、美、韓等企業零件供應依存度更高,高達77.1%,分別是13.5%、30.7%、32.9%。

報導指出,雖然華為在旗下的海思半導體推進自主生產化,但海外依存度仍很高,並引用日本經濟研究中心的估算顯示,如果美國通過「國防授權法」決定製裁華為等5家陸業,使生產陷入停滯,失去在日美歐等海外市場的銷售額,那麼日美韓台的零部件、組裝等產業的生產將被拉低約9000億日元(約650億港元)。

報導提到,從智慧手機的組裝來看,華為和蘋果均集中於大陸,美國禁止向華為出口美國產品,已開始對供應鏈產生影響,如果對大陸第四輪加徵關稅啟動,美國的需求將減少,對日美韓的相關企業構成的打擊將隨之擴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