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18日星期二

德拉吉稱ECB貨幣寬鬆空間大,德法股市翻紅、歐元貶

評析:都已經負利率,而且QE也早已買到快沒債可買了,還能寬鬆到哪裏??

德拉吉稱ECB貨幣寬鬆空間大,德法股市翻紅、歐元貶
MoneyDJ新聞 2019-06-18 18:26:5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6月18日在ECB央行論壇上表示,風險展望仍然向下傾斜、衡量未來幾個季度的指標依舊呈現持續疲軟態勢。

德拉吉指出,過去一年較為突出的風險(特別是地緣政治因素、日益高昇的保護主義威脅和新興市場的脆弱性)並未消散,風險的延長影響了出口、尤其是製造業。

德拉吉說,情況若沒有獲得改善、導致通膨穩定回升至目標的希望可能落空,額外的刺激措施將顯得有其必要性。他指出,進一步調降政策利率和遏制任何副作用的緩解措施依舊是ECB工具的一部分,資產購買計畫(APP)依舊還有很大的操作空間。

德拉吉並且指出,歐洲法院日前發佈的裁決不僅確認資產購買計畫是歐元區貨幣政策的合法工具、同時還強調ECB擁有以必要和相稱的方式使用所有工具以實現目標的廣泛自由裁量權。

德拉吉提到,就其規模而言、歐元區是一個相對開放的經濟體,整體貿易佔GDP的比重達51%、遠高於美國的27%。這意味著透過匯率、負利率對通膨與融資條件的影響會更為強大。簡言之,面臨新的下行風險環境以及有限的傳統工具空間,ECB已證明不缺乏可以用來回應變局的工具。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截至台北時間6月18日下午6時19分為止,歐元兌美元貶值0.24%至1.1188、開盤迄今最低跌至1.1180。德國DAX指數、法國CAC指數受德拉吉偏鴿論調激勵由黑翻紅,分別上漲0.77%、1.17%。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