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6月26日星期三

美元摜破上升趨勢線!專家看好新興市場、EEM月漲7%

評析:這兩天美元指數雖然幾度摜破96關卡,但大部分時間都還是在96之上,所以,除非再有重大事件發生,最好不要太看空美元。

而台幣在連四個交易日升破31關卡後,昨天(6/25)收盤就又貶回31之上了。

短線就先等川習會的結果再作考量,除非真有樂觀進展,否則美元欲弱不易。

美元摜破上升趨勢線!專家看好新興市場、EEM月漲7%
MoneyDJ新聞 2019-06-25 14:30:1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自從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6月18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以來,美元指數已因投資人的降息預期,迄今下挫了超過1.6%。專家直指,這對新興市場相當有利。

MarketWatch 24日報導,Jefferies全球策略師Sean Darby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除了聯準會(Fed)真的降息之外,最能刺激通膨再增溫的因素之一,就是疲軟的美元。新興國家及美國以外的企業,在量化寬鬆貨幣政策時期借了大批美元,這代表,每當Fed開始升息、縮減資產負債表,許多新興國家升息的速度會更快,就如同2016-18年期間那樣。

Darby直指,強勢美元對全球經濟不利,Fed去年的升息行動、再加上貿易問題和美國經濟可能陷入衰退的疑慮,導致資金湧入貨幣市場基金以及美國公債避險,令美元流動性更加緊縮。然而,全球央行似乎不太願意讓實質利率高於零,憂心資產價格可能因此受衝擊、或導致自家貨幣走升,讓上述現象趨於和緩。

除此之外,Darby表示,美元走貶對於出口導向的美國企業也會較為有利,拉丁美洲國家尤其受惠。

話雖如此,Rabobank資深外匯策略師Jane Foley仍舊相對保守。她說,雖然美元走貶有利高風險資產,地緣政治風險、全球成長趨緩卻可能抵銷一些市場的樂觀期望,並在未來幾月減緩美元走貶的勢頭。

MoneyDJ iQuote報價顯示,自從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6月18日展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以來,美元指數已下挫逾1.6%,並摜破6月7日、3月20日、1月30日、1月9日最低點連結而成的上升趨勢線。(見下圖)

另外,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iShares MSCI新興市場ETF (i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TF,代號為EEM.US)自5月23日盤中最低點(39.75美元)反彈迄今,至6月24日收盤為止(42.71美元)漲幅已達7.45%,而年初以來的漲幅也有9.34%。相較之下,標準普爾500指數年初迄今漲幅則多達17.4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