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陸商務部:「不可靠實體清單」近日公佈

評析:中國要出手修理美企了嗎?等著看清單內容,就知道中國是來真的,還是只是吹口哨壯膽...

陸商務部:「不可靠實體清單」近日公佈
2019-06-14 00:28經濟日報 記者戴瑞芬/綜合報導

G20大阪峰會還有兩週登場,川習會能否化解中美貿易僵局?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昨(13)日仍未證實中美元首是否會晤,但劍指美國企業的「不可靠實體清單」,近日就會發佈具體措施。

大陸商務部昨天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放話威脅, G20大阪峰會若無川習會,將立即對陸加徵新關稅。但高峰表示,對於中美經貿談判沒有新的資訊可以提供。

高峰指出,中美下一步磋商,中方立場是合作是有原則的,談判是有底線的,中方在重大原則上絕不會讓步,中方堅決反對美方的單邊主義、霸凌主義做法,對於貿易戰的立場,我們不想打但也不怕打,如果美方一意孤行,繼續升級貿易摩擦,我們將奉陪到底。

談判至今已陷入僵局,美方稱,中國修改協議草案的要求是美中經貿談判破裂直接原因,高峰表示,在談判中,談判桌上的一切都是Nothing is agreed until everything is agreed(只有所有事都達成一致才能通過)。

他反指,美方在談判中出爾反爾、不講誠信,單方面升級貿易摩擦,導致談判嚴重受挫。高峰表示,若美方想通過單邊主義極限施壓迫使中方屈服,是絕對不會成功的。

針對「不可靠實體清單」近日就將公佈,高峰說,外企做到三個「遵守」,就完全不必擔心。

高峰指出,任何外國企業只要遵守中國的法律法規、遵守市場規則、遵守契約精神就完全不必擔心。

高峰強調,美方動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企業,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出口管制等措施,是典型的扭曲市場行為,中方對此堅決反對。美方的做法不僅損害了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也對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造成了巨大的衝擊,嚴重干擾企業間正常的國際貿易活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