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緊張升高 美擬擴大制裁伊朗

評析:這次好在是川普懸崖勒馬,在戰機起飛前10分鐘緊急喊卡,否則新的美伊戰爭勢必已經爆發!那油價、金價可就不是現在的小漲而已了...

伊朗擊落美國號稱最先進的「全球鷹」(Global Hawk)無人偵察機,讓美國臉上掛不足,讓川普見笑轉生氣,一度想出兵攻打伊朗。但美國入侵伊朗領空是不爭的事實,讓美國師出無名,若真出兵那就是侵略行為了!

新一波經濟制裁還未發布,美國就已發動駭客戰癱瘓伊朗火箭與飛彈發射系統。在此同時川普也釋出善意,畢竟伊朗可不是當年的紙老虎伊拉克海珊政權,有能力打下「全球鷹」顯示伊朗有相當的軍事實力,讓川普不敢輕舉妄動。

目前看來要真打起來的可能性不高,應該還是透過談判解決紛爭...

緊張升高 美擬擴大制裁伊朗
2019-06-23 23:34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在中東緊張帶動國際油價上週大漲後,美國總統川普預告,24日將對伊朗祭出新「重大制裁」,不排除發動軍事攻擊,同時釋出協商達成協議的意願,意在以「軟硬兼施」的態度對伊朗施壓。華府據傳已對伊朗情報部門電腦系統發動網攻,顯示美伊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

川普22日在推特表示,伊朗不能擁有核武,若依據前朝計畫,伊朗幾年後就會成為核武國家,現行檢查工作也令人無法接受,「我們週一將對伊朗實施額外的重大制裁」,但未說明制裁措施的細節。

他稍早表示,有意擴大制裁伊朗,且「在我們解決問題前,軍事行動永遠都是檯面上的選項」之一。他說,荷莫茲海峽航道暢通對美國重要性較低,因美國石油產量龐大。

但他也說,對與伊朗迅速達成協議持開放態度,他認為這有助支撐伊朗經濟。華盛頓郵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川普20日已批准當局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發動網攻,鎖定伊朗用來發射火箭與飛彈的電腦系統。川普政府日益擔憂伊朗可能對美發動網攻,已有數家資安公司警告,跡象顯示,伊朗的網攻似乎特別針對美國的政府機關與能源產業,包括油氣業者。

伊朗則揚言將堅定回應任何威脅,並警告波灣地區的任何衝突都將失控蔓延,也威脅美國駐軍的安全。伊朗通訊社報導,若歐洲未能在兩週後的期限內,採取行動確保伊朗取得核子協議的經濟好處。

眾多發展都顯示伊朗的核子僵局即將進入危險的新階段。專家警告,若美伊爆發軍事衝突,將是「雙輸」局面,因此川普應會避免兩國爆發軍事衝突。政治風險諮詢機構歐亞集團(Eurasia)的報告認為,美伊開戰的機率為40%,高於5月預測的3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