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20年5月3日星期日

巴菲特公司難逃疫災 首季虧近500億美元破紀錄

評析:能虧這麼多錢而公司還不倒,這也是一種本事,也唯有巴菲特這等神人級做得到...

巴菲特公司難逃疫災 首季虧近500億美元破紀錄
2020-05-03 14:54中央社 紐約2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億萬富豪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也遭受疫情重創,今天公佈的財報顯示今年首季淨損達破紀錄的近500億美元,主要是幾個大公司表現不利。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打擊全球經濟,旗下逾9成公司面臨的疫情負面影響「從相對輕微到嚴重」都有,4月營收大幅減緩,就連部分被列為必要性(essential)的業務也是如此。

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BNSF Railway)在燃煤與消費品的貨運量往下滑;汽車保險「蓋可產險」(Geico)提列款項以因應已不再預期有望收取的保險費用;部分企業減薪或放無薪假;時思糖果(See'sCandies)、「內布拉斯加家具賣場」(NebraskaFurniture Mart)等零售商則關閉部分店面。

波克夏哈薩威公司今年首季淨損497.5億美元,或A股每股虧3萬653元,反映股票等投資上545.2億美元的虧損。去年同期,波克夏哈薩威淨利達216.6億美元,或每股1萬3209美元。

至於巴菲特認為較能衡量公司表現的季度營業獲利,波克夏哈薩威首季成長6%,達58.7億美元,或A股每股約3624美元。相較於去年同期營業獲利55.6億美元,或每股約3388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