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5月1日星期五

無薪假企業922家史上新高 1.8萬人慘了

評析:比起其他國家,台灣情況算非常好了。

不管多寡,政府都該儘快協助這些人。之前說N次了,台灣防疫全球第一,但振興與補助卻是倒數的!

無薪假企業922家史上新高 1.8萬人慘了
2020/05/01 工商 邱琮皓

勞動部今(1)日公佈無薪假通報統計,截至4月底為止,總計家數有922家,實施人數1萬8,840人。與前一期相比,本次新增118家,人數新增575人,與前三週相比,增加速度已漸趨緩。

勞動部表示,本期多數事業單位之實施人數在50人以下,實施期間多數未超過3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5日至8日。

從行業別來看,目前無薪假情況最「慘」的行業為批發零售業,總計有245家,人數則為3,645人,製造業為第二,有170家、6,501人,至於住宿及餐飲業則排名第三,有168家、4,304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