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美企第一季獲利恐衰退 2015年來首見

評析:去年因為減稅時美國企業獲利因此增加了10~20%,基期墊高加上減稅效應遞減,今年獲利因此減少也是合理的,不須大驚小怪。

美企第一季獲利恐衰退 2015年來首見
2019/04/01 工商  陳怡均

美國企業將面臨2015年以來首見獲利率衰退的局面,歸因於勞工、運輸和原物料成本節節攀升,但企業卻難以轉嫁成本至客戶,使得獲利率自2018年的高點下滑。

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NABE)最新商業情況調查顯示,回報薪資成本上揚的受訪企業比例寫下新高,達58%,但僅有19%的企業表示他們為因應成本增加,已向客戶提高收費。

根據高盛調查分析師預測指出,2019年企業淨利率估計將萎縮40個基點至10.9%。

金融危機後的美國企業獲利在2018年攀上高點,帶動美股多頭氣盛。然而市場預料美企即將迎向獲利衰退的情況,也使企業股價在第一季財報周登場前就失去支撐。

許多企業可能會一改先前信心滿滿的態度。去年企業高層曾表示,儘管就業市場吃緊導致薪資和貨運支出上揚,以及關稅紛爭引起原物料價格上漲,但客戶將持續吸收這些增加的成本。

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分析師席維布拉特(Howard Silverblatt)表示,「我們確定企業獲利率正在下滑」,強調標普500企業獲利率衰退程度,為2015年第四季以來最嚴重的一次。隨著企業4月發佈財報時可能發佈壞消息,他預料「4月將是測試市場信心的一個月」。

貝萊德智庫(BlackRock Investment Institute)經濟及市場研究主管巴契(Elga Bartsch)上週也警告,2019年企業獲利衰退風險大增。

RBC資本市場分析師卡瓦西納(Lori Calvasina)發現,自2019年起,近半的標普500指數企業已下修獲利率預估,反觀只有18%的標普500企業上修預估值。以產業來看,科技股、材料、能源類股下修程度最慘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