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6券商簽約 富櫃200指數今發佈

評析:參考看看。

6券商簽約 富櫃200指數今發佈
2019-03-27 13:33聯合晚報 記者葉子菁/台北報導

櫃買中心今(27)日正式發佈「富櫃200指數」,舉行櫃買富櫃200指數發表會暨指數授權契約簽約儀式,除向各界介紹新指數的編製理念、特色及績效表現,櫃買中心亦與群益、元富、凱基、元大、兆豐、富邦等六家證券商簽訂授權契約,以利推出指數化商品。

櫃買中心表示,上櫃股票市場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中小型股票的掛牌交易場所,近年來上櫃公司不論是公司營運成果及股價表現均有目共睹,考量法人機構於參與櫃買市場投資時,著眼於股票之市值規模及流動性,以確保操作之靈活度,櫃買中心爰規劃編製「櫃買富櫃200指數」,希冀建立有效追蹤整體上櫃市場走勢之指標,同時增進指數商品化之可能性,期能提供市場參與者投資中小型股票最佳參考指標。

櫃買中心說明富櫃200指數的編製原則,包括:

一、排除變更交易股票:當公司被列為變更交易股票後即須預收款券,與富櫃200指數著重之高流動性不符,故將變更交易股票予以排除。

二、採流通量加權:與富櫃50指數相同,採流通量加權以符合可商品化之條件。

三、每季檢驗:每季均進行流動性檢驗,以即時反應市場成交趨勢。

四、反應整體市場走勢:由於富櫃200指數主要目的在反應上櫃股票成交趨勢,而非追求超越大盤之績效,因此,並不設定公司獲利能力條件,如同S&P在全球不同市場編製之BMI(Broad Market Index),僅納入具市值規模及流動性之股票,以忠實反應各該市場之走勢。

五、設置緩衝區間:為確保指數具有代表性及維持成分股的穩定性,爰設置20%的緩衝區間。

六、基期點數:為提高指數敏感度,富櫃200指數之基期點數,參照近年來國際指數編製公司及臺灣指數公司之作法訂為5,000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