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美國提出針對歐盟產品的徵稅清單 報復歐盟補貼空客

評析:擺明就是眼紅空巴接到中國300架飛機的大訂單!

美國怎不說2015年中國也向波音訂了300架飛機!?一樣都是300架,顯然中國兩方都不想得罪,美國有啥好不爽的!?誰叫波音在這節骨眼搞了大飛機,讓中國名正言順地把訂單下給空巴,美國現在只是在找碴而已,美國自己對企業或農民的補貼有比較少嗎!!

搞完中國,改搞歐盟,世界永無寧日,唉...

美國提出針對歐盟產品的徵稅清單 報復歐盟補貼空客
路透社 2019年4月9日 

路透華盛頓4月8日 - 美國貿易代表週一提出一份歐盟產品清單,包括從大型商用飛機和零組件到乳製品及葡萄酒等,打算對這些項目加征關稅,以報復歐盟的飛機補貼。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表示,此行動針對歐盟對空中客車(Airbus/空中巴士)(AIR.PA)補貼帶來價值逾110億美元的損害展開報復。世界貿易組織(WTO)認為歐盟對空客的補貼給美國帶來“不利影響”。

美國及歐盟長久以來對補貼就意見相左,美國政府2004年向WTO上訴歐盟對空客的補貼。USTR稱,自美國提出質疑以來,歐盟不但維持多數補貼支持不變,還展開額外的支援。

“我們的最終目標是與歐盟達成協議,終止所有與WTO規定不符的針對大型民用飛機的補貼。等歐盟停止這些帶來損害的補貼,美國加征的報復性關稅就能取消。”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在聲明稿指出。

USTR稱,等WTO仲裁機構公佈其對反制措施價值的報告後,該辦公室將宣佈最終的產品清單

2 則留言:

  1. 請教老師,對歐元近幾年的看法,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之前說過,歐央QE進退失據,錯失QE最佳退場時機,導致現在利率想升也升不了,降也沒空間可降,貨幣政策幾乎用盡,現在經濟又走弱,短時間內歐元要升也難。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