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華為傳破例售5G晶片 僅限蘋果

評析:蘋果還真是可悲...目前全世界有能力做5G晶片的,寥寥可數。蘋果自己沒能力做,能選的又不多...

以往蘋果都是跟高通買,但現在跟高通鬧翻了,一開始轉向英特爾買,但英特爾5G晶片研發不順利,要到明年才推出。蘋果想改向三星買,但被三星拒絕,蘋果只好硬著頭皮找上華為,否則蘋果很可能要到2021年才能做出5G手機。

這下子蘋果的面子掛不住了,這也等於證實了華為的能力!只是此事若真屬實,那不就等於蘋果打臉美國政府指控華為之事,呵呵呵~~那就好笑了...

建議蘋果考慮一下聯發科的5G晶片吧,聯發科在2月的MWC(世界移動通信大會)就有展出5G晶片了。若蘋果採用,那聯發科就要大發特發了...😋

話說回來,這件事真假未知,個人認為聽聽就好...

華為傳破例售5G晶片 僅限蘋果
2019-04-09 11:11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一向拒絕向競爭對手出售任何產品的華為,據報立場有變化。科技網站Engadget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華為現在開放銷售其5G Balong 5000晶片,但僅限售予美國蘋果公司。

華為5G Balong 5000晶片,不僅支援5G而且向後兼容4G/3G/2G。今年初,該公司稱,Balong 5000晶片主要用於支持華為智慧型產品,如手機與物聯網產品,目前僅供華為內部使用。

報導指,在消費設備市場上,華為一直將蘋果視為主要競爭對手,加上蘋果在5G晶片採購上處於困境,倘若華為破例伸出橄欖枝,其舉措實在令人訝異。

不過,有分析人士指出,鑑於美國長期指控北京政府涉嫌透過華為等中企竊取美國知識產權和涉嫌間諜活動,因此蘋果轉向華為的可能性極低。

華為方面對此表示不予置評。但大陸傳媒引述華為晶片業務內部人士表示,「單相思可不行」。其言下之意應該指這只是蘋果的一廂情願。

瑞銀的研究稍早表示,蘋果明年可能無法推出5G版iPhone,因蘋果與高通陷入專利授權費紛爭後,雙方之間的合作大受影響。目前只有高通、華為等少數幾家公司推出5G晶片,因此在與高通紛爭還沒了結的情況下,蘋果推出5G版iPhone的時間料將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