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

Apple 成5G落後群英特爾闢謠 明年推5G晶片沒變

評析:時代不一樣了,PC時代英特爾是霸主,但行動通訊時代來臨,英特爾已經落居二線品牌!各大廠牌的旗艦機哪有人用英特爾的晶片!?這次要不是蘋果跟高通鬧翻了,哪會輪得到英特爾?

而且各大晶片廠早就都做出5G晶片了,唯英特爾就算沒有delay,時間上也早已落後其他廠商一大截!別忘了,現在才4月,距明年還非常久,3C產品不比其他產業,大家都在搶快。以前蘋果也以為自己可後發先至,就算推出時間落後,只要產品做得好,一樣有市場,但這幾年就嘗到苦果了。套句武俠片裡的台詞:「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3C產業搶快絕對非常重要!

Apple 成5G落後群英特爾闢謠 明年推5G晶片沒變
蘋果日報:2019/04/08 13:25

正當市場都預期,5G前哨戰,限於與高通的專利大戰未解,蘋果Apple勢必將弱後,恐難以在2020年前有5G產品繼高通出來喊話,只要Apple一通電話,高通就會支援。現在英特爾也站出來,2020年推出XMM 8160 5G數據晶片計畫沒變,等於為Apple闢謠。

在美國著名商業雜誌《Fast Company》上,英特爾發言人發表聲明,如同在2018年11月所說,英特爾計畫在2020年推出XMM 8160 5G數據晶片,來支援客戶設備的推出。換言之,英特爾有信心讓2020款iPhone用上自家的5G基頻晶片。

英特爾先前已研發出第一代XMM 8060 5G數據晶片,不過由於產品不夠滿足Apple標準,因此英特爾放棄一代產品並開始研發第二代XMM 8160 5G。新一代產品將擁有發熱低,耗能少,傳輸更穩定等特點。

2011年到2015年,Apple iPhone使用了高通數據晶片。在2016年和2017年,高通和英特爾同時為iPhone相關供應商。但去年隨著Apple和高通專利紛爭難解,iPhone中已經不見高通相關晶片,預計今年也會以英特爾供應為主。

其實,Apple將自主研發5G晶片的消息不間斷,幾年前甚至傳出聯發科有望入列。不過產業預期,依據Apple對供應鏈的要求,即便是三星和聯發科(2454),也難以滿足Apple在2020年前5G數據晶片的需求。(陳俐妏/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