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4日星期四

非洲經濟成長率 有望衝破4%

評析:就算成長率高,但因為長期的政局不穩定,投資市場還是缺乏吸引力。

MSCI非洲指數去年大跌25.58%,今年第一季也才小漲3.98%,都比新興市場差很多。

非洲經濟成長率 有望衝破4%
2019-04-03 23:30經濟日報 編譯黃嘉洵/綜合外電

非洲大陸今、明年經濟成長率可望突破4%,達七年高點,成長速度僅次於亞洲,但主要動能並非來自奈及利亞及南非這兩大經濟體,而是由東非國家帶動。

非洲開發銀行(AfDB)3日公佈2019非洲經濟展望報告,預估該區今年經濟平均成長速度可達4%,優於去年的3.5%,成為亞洲之後成長最快速的區域。儘管佔非洲國內生產毛額(GDP)高達一半的奈及利亞及南非,「正拖累非洲平均成長」,但仍難掩非洲強勁的成長力道。AfDB也預測,2020年非洲經濟成長率為4.1%,若能有效處理重要的貿易政策,經濟整體成長更有望攀抵4.5%。

奈及利亞今年成長率預期為2.3%,甚至不及人口成長率,主因政府面臨減少對石油依賴及吸引外資的難題。南非則剛從去年經濟衰退的陰霾復甦,預測今年成為率為1.7%。兩國經濟擴張速度在非洲均屬後段班。

在西非及南非努力重拾經濟動能之際,東非正成為帶動非洲經濟的新引擎,將為連續第五年經濟擴張最快速的區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