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3日星期三

3月收益率為負的歐元區公債佔比創2016年來最高--Tradeweb

評析:美國公債殖利率倒掛暫時化解,但歐洲公債卻還陷在負殖利率的泥淖中,唉...

3月收益率為負的歐元區公債佔比創2016年來最高--Tradeweb
路透社2019年4月2日


路透倫敦4月1日 - Tradeweb週一公佈的數據顯示,3月收益率為負值的歐元區公債佔比增至47%,創2016年9月以來最高。

3月主要發達市場的公債收益率均下跌,因疲軟的製造業活動數據和主要央行出人意料的鴿派立場引發對經濟增長的擔憂。這些央行包括歐洲央行和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

Tradeweb截至3月底的數據顯示,在Tradeweb系統約7.67萬億(兆)歐元(8.62萬億美元)歐元區公債中,大約有3.58萬億歐元公債的收益率低於零,佔比約為47%。

該佔比創2016年以來最高,當時通縮風險和全球增長擔憂使歐元區公債收益率深陷負值區域。2月份時該比例約為38%。

Tradeweb數據顯示,約有26%的歐元區公債收益率低於歐洲央行存款利率負0.40%,該比例為2017年11月以來最高。

收益率為負的投資級公司債也在增加,其佔比升至一年高位2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