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21日星期日

美健康照護股市值4天蒸發1500億美元!生物製藥受波及

評析:留意了。

健康照護類股不但是今年以來S&P10大產業指數中表現最差的,而且是唯一負報酬的,今年以來下跌了0.75%。

美健康照護股市值4天蒸發1500億美元!生物製藥受波及
MoneyDJ新聞 2019-04-19 10:46:5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受到美國政客提倡嚴管藥價、增加定價透明度,以及民主黨眾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上週三(4月10日)推出單一支付者係統的「全民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for-all)法案的衝擊,美國健康照護類股(例如健康照護零售商、管理式照護業者、健保提供商)短短四天市值就蒸發1,500億美元,而其恐慌殺盤的走勢,已開始蔓延至生物製藥族群。

SPDR健康照護類股ETF(Healthcare Select Sector SPDR ETF,代號為XLV.US)18日跌勢最大的三個成分股包括生物製藥商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 Inc.、癌症治療生技藥廠Incyte Corp.及全球最大生技製藥公司Amgen Inc.,跌幅依序為2.81%、0.48%、2.74%。

不只如此,輝瑞(Pfizer Inc.)、嬌生(Johnson & Johnson)、默克(Merck & Co. Inc.)、Walgreens Boots Alliance Inc. 18日也下跌1.25%、0.71%、0.99%、0.93%,拖累了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的走勢。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17日重挫4.02%後,18日續跌0.45%、收3,286.56點,創1月4日以來收盤低。

彭博社報導,標普500健康照護指數在截至4月18日為止的四個交易日之內,市值一口氣蒸發約1,500億美元,4.4%的跌幅令指數回落至1月3日以來的最低點附近。

MarketWatch報導,Jefferies分析師Michael Yee 18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雖然投資人一開始比較擔心全民聯邦醫療保險法案對保險業及管理式照護商的衝擊,但其實所有附屬產業都是緊密相關的,生物製藥類股也跟著遭受池魚之殃。

Evercore ISI分析師Ross Muken 18日則指出,這是過去20年來最嚴重的拉回走勢之一,可以確定健康照護類股已爆發恐慌性拋售潮。

不過,Instinet執行董事兼技術分析師Frank Cappelleri認為,從XLV的週K線圖來看,其RSI指標已創下20年以來的新低紀錄,顯示該檔ETF嚴重超賣。這有機會帶動股價反彈,有時候反彈走勢較短暫、有時卻可啟動較為長期的上揚走勢。

桑德斯上週三提出了最新版的全民聯邦醫療保險法案,計畫打造由聯邦政府資助的全新健康照護系統,被認為是衝擊健康照護類股下挫的罪魁禍首。MarketWatch報導,Raymond James健康照護政策分析師Chris Meekins最近在研究報告中指出,在單一支付者係統(本案是聯邦政府)當中,政府將擁有大量的談判權力,默克、輝瑞等藥廠恐得大幅壓低價格。除此之外,美國議員最近威脅要草擬新法、加強控管中介藥品的藥品福利管理商(Pharmacy Benefit Managers, PBM),希望能藉此抑制不斷飆漲的藥物成本,也對健康照護類股造成壓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