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外資大買新興亞洲!印度尤亮眼 3月股市進帳額史上次高

評析:上週在非凡的節目中就說過,歷來印度選舉行情明顯,從選舉間到選後,不論有沒有政黨輪替,股市基本上都會漲,尤其選舉期間根本都是噴出行情。

今年印度選舉時間是4月11日~5月23日...

外資大買新興亞洲!印度尤亮眼 3月股市進帳額史上次高
MoneyDJ新聞 2019-04-09 15:39:40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全球主要國家的央行貨幣政策由鷹轉鴿,再加上市場期盼中美能夠敲定貿易協議,促使外國投資人3月持續投入新興亞洲市場,印度市場尤其吸睛。

Business Insider 9日報導,澳盛銀行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排除中國的新興亞洲市場在3月淨流入了112億美元,不但遠高於2月的67億美元,還創2018年年初以來最大單月流入額。這使1-3月的新興亞洲市場吸金額累加至222億美元,幾乎完全回補去(2018)年一整年淨流出的262億美元。

除了聯準會(Fed)轉為鴿派、中美有望和談之外,外資在印度4月11日展開全國普選前大舉買進印度資產,也是新興亞洲表現亮眼的主因。澳盛銀行亞洲研究部主管Khoon Goh指出,3月流入印度股市的外國資金多達61億美元、為史上次高紀錄。莫迪(Narendra Modi)帶領的執政聯盟有望保住領導大位,印度央行(RBI)也可望降息刺激經濟,是外資決定在選前就買進的主因。

不過,Goh警告,大部分的利多都已反映完畢,要延續如此大規模的吸金潮並不容易,且挪威主權財富基金也會在今年降低新興亞洲固定收益市場的曝險部位。他認為,經濟數據必須進一步改善,才能吸引資金持續投入。

印度股市在4月2日創下歷史收盤新高後,最近幾日都呈現拉回走勢。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印度S&P BSE Sensex指數8日終場下跌0.42%、收38,700.53點,已較4月2日的歷史收盤高(39,056.65點)拉回0.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