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

費城半導體ETF台灣首發 5/3掛牌

評析:很吸引人喔...不過有管道的還是比較建議直接買iShares發的SOXX(美股代號),追蹤誤差會比較小。

只是目前費半正處歷史高點,沒人知道還有多少上漲空間...

2000年美國網路泡沫化後,直到2018年初費半才再創歷史新高,是美國主要指數中最慢再創新高的。費半與台股關聯性高,波動也大,相信很多投資人會有興趣,只是要留意一旦高點回檔,可能深不可測...

費城半導體ETF台灣首發 5/3掛牌
工商時報 呂淑美  2019.04.25

國泰投信募集國泰費城半導體(00830),預計於5月3日掛牌交易。這是國內第一檔連動美國費半指數的ETF,費半指數向來受台股投資人所關注,是與台股連動度最高的美股指數之一。

國人熟悉的美股四大指數中,費城半導體指數聚焦科技行業最上游,統計至2019年3月底為止,今年以來費半指數報酬率為23.81%,時間拉長到10年,費半指數總報酬率則為516%,不論長短期績效均完勝其他美股指數,可謂強中強。

繼美國道瓊ETF之後,國泰投信再度領先業界引進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來台做為ETF追蹤標的,國泰費城半導體ETF將是國內目前唯一一檔追蹤費半指數的ETF, 5月3日掛牌上市後,投資人對美股的佈局策略將可更多元。

在行情觀察上,國泰投信ETF團隊協理鄭立誠指出,甫公佈的聯準會褐皮書顯示,3月和4月初美國經濟溫和成長,就業市場人力仍供不應求,產業方面則整體經濟活動報告仍屬正面,包括消費者信心、企業獲利上修比率、製造業活動等多項經濟數據來看,美國總體經濟維持溫和成長,對資本市場提供正向支撐,加上美國亦進入2020總統大選的籌備期,美股後市展望可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