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5日星期五

3月非農就業超預期!美債跌幅縮小,美股期指漲幅擴大

評析:還是老調重提,當下美國已是完全就業(或稱充分就業,Full employment)狀態,短期的就業數據已無太大意義。

3月非農就業超預期!美債跌幅縮小,美股期指漲幅擴大
2019-04-05 20:53經濟日報 記者任中原╱即時報導


美國5日公佈今年3月就業報告雖比2月好轉,非農就業人數恢復「正常」,但薪資升幅及勞動參與率都下降。由於就業數據整體偏弱,使美國公債跌幅縮小,美股期指溫和走高。

就業報告各項主要數據如下:

1.非農業就業人口增加19.6萬人,高於市場預估的17.7萬人,更比2月的3.3萬人(原先公佈為增加2萬人)大幅回升;今年1、2兩月的就業人數總共上修1.4萬人。

2.平均時薪月升0.1%,低於預估的0.3%,及2月的0.4%;年升3.2%,低於市場預估及2月時的3.4%,顯示薪資升速減緩;平均每週工時為34.5小時,比2月增加0.1小時。

3.勞動參與率從63.2%降到63%,也低於預期。

4.失業率維持3.8%,符合預估。

5.低度就業率(U-6,指有意擔任全職工作,卻只能擔任兼職性工作者,以及不積極求職者)維持7.3%,顯示全職工作人數平穩,就業品質並未惡化。

由於新增就業人數超低,標普期指上漲0.5%,美元指數跌到97.343,10年期美債殖利率小降1基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