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27日星期六

三星摺疊機上市喊卡 專家評Galaxy Fold根本吃力不討好

評析:有啥好酸的!?至少三星勇於創新,不像某些大廠,就只會等技術成熟了,拾人牙慧,才跟在屁股後面推出,然後再騙無知的鐵粉...而且沒有這些大廠的勇於嘗試,會有市場的刺激與進步嗎!?

三星摺疊機上市喊卡 專家評Galaxy Fold根本吃力不討好
2019-04-23 20:44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三星原預計在23、24日於香港與上海舉行Galaxy Fold的發表會,作為三星的首款摺疊機,在上市前就引起高度討論,然而卻在開賣前夕因為螢幕問題,緊急宣佈延期。《彭博》專欄作家高燦鳴(Tim Culpan)認為,摺疊機並非是作為盈利目的而生產的機型,而是三星用來展示品牌的技術能力,但不幸的是,Galaxy Fold屢屢傳出使用問題,無疑是在宣傳上大打折扣。

三星雖然經歷了Galaxy Note 7的爆炸風波,但消費者還是相當信任三星,願意嘗試三星推出的其他機種,然而關鍵是,一樣的問題不能重覆發生。高燦鳴認為,三星絕對有能力可以做出軟硬體都相當優秀的手機,要是這次再出包,不只是消費者單單對摺疊機失去信心這麼簡單,有可能是對整個三星手機都不再信任,而這個代價是相當沉重的。

高燦鳴指出,雖然手機業務佔三星電子總體35.7%的營收,但獲利卻只有17.3%的佔額;相較之下,半導體晶片的營收比手機微微遜色約4%,卻能提供75.7%的獲利。尤其三星擁有的內部供應鏈,是與其他公司競爭的最大優勢,只要妥善利用這一點,三星可以更好地專注於穩定產品的品質,不需要通過未經測試的創新技術來取勝。

以三星最大的競爭對手蘋果來說,就是貫徹了此一戰略方針。在所有手機大廠推陳出新、展示各種新技術時,蘋果並不著急,他們只會在有把握絕不出包的階段,才推出如人臉辨識等功能。除了其專屬的iOS系統外,透過提供可靠的產品,讓消費者在購買時是安心的。

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慢慢不再有驚人銷售奇蹟,雖然三星嘗試突破以往的手機規格是吸引人的,但高燦鳴認為,大多數消費者還是希望新手機可以穩健就好,那種令人興奮的產品反倒是其次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