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7日星期日

5G第一究竟是誰? 南韓、美國爭論不休

評析:這有啥好爭的!?美國只是一兩家電信商在小區域試驗性的試運行,但韓國是所有電信商全面性開通5G,高下立判!!

美國5G要真正開通,最快也是明年以後的事。

至於台灣要看到5G,最快也是2021~2022的事了...😞

5G第一究竟是誰? 南韓、美國爭論不休
2019-04-06 21:16經濟日報 記者陳律安╱即時報導

各界期盼已久的5G商業運轉本週終於上路,但究竟哪個國家跑在最前面?南韓與美國都說自己是世界第一。

路透報導,該公司3日稍早發佈的報導中,引述了南韓官員的說法,表示其超越美國及中國,成為全球第一個商業運轉5G的國家。他們的依據是,其5G行動網路是真的透過5G手機連結。

美國電信商AT&T和Verizon,都出面駁斥南韓的說法。AT&T說,他們去年12月18日就已宣佈,計畫在該月於12個美國城市推動5G,不過其5G網路僅能透過行動熱點裝置連結,不是透過5G手機。

Verizon也說自己是第一。在路透報導出來的幾小時後,它說自己早在美國東岸時間3日上午10:55(14:55GMT)就發佈5G,且能夠過摩托羅拉手機連結,儘管僅在芝加哥與明尼亞波利斯兩座城市提供服務。

南韓官員向路透表示,本來南韓到5日才要發佈5G,但3日下午5點左右得知Verizon比原訂計畫提早一週、提前到4日發佈的消息時,南韓電信商全體動起來,六個小時後一起開通5G。

於是SK電訊在內的南韓電信商,在當地時間3日晚上11點(14:00GMT)便開通5G,比Verizon早了近一小時。南韓官員表示:「對任何行動電信商而言,能被稱做世界第一是大事。」

南韓與美國在爭奪5G第一上產生爭執,也凸顯了5G的代價高昂,諮詢業者埃森哲預估,單在美國七年內產業就要投入2,750億美元。市調機構IHS Markit預估,5G到2035年將為不同產業帶來12.3兆美元的年營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