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降息預期過頭了?Fed紀錄:利率可能調升、也可能下降

評析:還有升息空間是好事!!之前就說過多次了,降息一點都不是好事,而美國目前通膨也確實卡在臨界點,持續升息不無可能。當然,還是要看後續經濟數據而定。

目前根本沒有降息的必要性,若真降息,那就證明鮑威爾真的迫於川普的壓力!

降息預期過頭了?Fed紀錄:利率可能調升、也可能下降
MoneyDJ新聞 2019-04-11 11:53:2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聯準會(Fed)週三(4月10日)公佈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3月會議紀錄,雖顯示央行官員立場仍鴿派,卻提到未來利率可能往上升、也可能往下降。分析人士認為,市場對降息可能反應過頭。

FOMC 3月會議記錄顯示,部分與會成員提到,聯邦基金利率合理的目標區間,可能往上升、也可能往下降(could shift in either direction),端看經濟數據等各種發展而定。部分(some)成員並表示,倘若經濟發展一如他們目前預期、即成長率高於長期趨勢,那麼在今年稍晚微幅升息,應該是適當的舉措。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這或許讓短債投資人感到意外,因為市場原本預測Fed今(2019)年底前應該會降息一碼。報價顯示,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在FOMC紀錄公佈前,一度下挫了4.5個基點之多,但記錄公佈後,跌點隨即收斂至2.1個基點、來到2.3232%。

FOMC最新會議記錄,跟1月形成對比。當時與會官員表示,不清楚今年應對聯邦基金利率做出何種調整,但有「數名(several)成員認為,倘若經濟發展一如預期、那麼升息行動應該相當合適」。

TD Securities經濟學家指出,該證券依舊認為,Fed有極高機率在2019年、2020年按兵不動,市場對於今年降息的可能性恐怕反應過度,也低估了未來12個月的升息風險。

barron`s.com報導,芝加哥商業交易所(CME)的FedWatch工具顯示,聯邦基金期貨投資人10日預測,Fed在12月11日貨幣政策會議上決定降息的機率有54.9%,在2020年1月29日會議上降息的機率則有61.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