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26日星期五

晨星:美中貿易戰將變得更複雜 陸GDP將腰斬約一半

評析:貿易戰根本不是美國的重點,貿易戰打了半天,美國進出口根本沒有得到好處,晨星想太多!!

貿易戰只是川普政府的手段,而非目的!

晨星:美中貿易戰將變得更複雜 陸GDP將腰斬約一半
2019-04-26 22:52聯合報 記者陳韋廷╱即時報導

根據晨星公司(MorningStar)發佈的最新報告,中國大陸長期GDP成長率將落在3.25%到3.5%之間,數字幾乎是國際貨幣基金(IMF)當前數字6.3%的一半。

報告中預期,美中貿易戰將演變成更複雜局面,開啟「權力衝突的新時代,其中一項衝突就是美國試圖利用一切可用的經濟手段來遏制中國崛起」,雙方停止貿易也是最糟情況之一。

晨星並認為,若最壞情況出現,中國GDP將低於3.25%,而一場貿易戰會讓GDP再蒸發1%。

報告還指出,中國借鑑了美國在二戰後的經驗,利用自身經濟與軟實力擴大在國外的政經觸角。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持續贏得義大利和印度等美國盟友的支持。此外,由於美國希望在亞洲獲得對中國的影響力,南海對五角大廈來說仍是個可靠衝突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