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5日星期五

沙國對美撂狠話:若NOPEC法通過 原油不用美元報價

評析:美元能成為近半世紀金融市場唯一強勢貨幣的關鍵,就是因為1970年代沙國開始改以美元作為油價報價貨幣。

這次沙國撂狠話,量美國不敢不讓步...

美國真的是沒事找事,OPEC都已經存在幾十年了,現在已經式微,影響力大不如前。美國大可讓OPEC自生自滅就好,沒事立個法刺激OPEC國家,反而可能讓OPEC因此變團結,影響力就會再起,美國只會適得其反!!

沙國對美撂狠話:若NOPEC法通過 原油不用美元報價
2019-04-05 12:40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撂下狠話,若美國通過立法,讓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國陷入反托辣斯官司,原油報價就改採美元以外貨幣。

路透引述兩個消息來源指出,沙國能源官員內部最近幾個月一直討論這個反制辦法,也和其他會員國討論過。消息人士透露,沙國官方也向美國官員放出這一威脅。

所謂的「禁止石油生產與出口卡特爾法案」(NOPEC)真正實施的機率不高,沙國或許也沒有反制的必要。但利雅德方面會有如此激烈反應,可見沙國王室對美國以國內法律來挑戰OPEC相當惱火。

一旦沙國棄用美元,美元身為主要外匯儲備貨幣的地位就會大受影響,降低美國在全球貿易的影響力,也削減對國家經濟制裁的能力。

消息人士向路透透露:「沙國明白他們握有美元這一核武選項,沙國等在說:美國要通過NOPEC就通過罷,瓦解的是美國經濟。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