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最新調查:華爾街人士 逾7成看好川普連任

評析:川普自大狂妄,可說是全世界最顧人怨的人物之一,但川普說到做到,把美國經濟搞好,就是最大的成就!也讓美國討厭他的人都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

目前看來民主黨確實沒有人足以威脅到川普的連任...

最新調查:華爾街人士 逾7成看好川普連任
2019-04-06 13:03世界日報 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

CNBC新聞頻道報導,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公佈最新調查指出,超過70%華爾街人士看好川普總統可望在2020年大選順利連任;至於在有意代表民主黨角逐大選的參選人中,前副總統白登則是華爾街人士眼中對股市最友善的。

加拿大皇家銀行美國資本策略部總監蘿瑞.卡爾瓦西納(Lori Calvasina)在發給客戶的報告中寫道,絕大多數華爾街人士認為川普會贏得2020年大選,「可是對於這場選舉,華爾街人士還是有點擔心。」

卡爾瓦西納在報告中寫道,在這項於今年3月進行的調查中,約有67%受訪華爾街人士表示,在眾多有意角逐民主黨總統初選的挑戰者中,大多數受訪者都認為可以接受的人選是白登;相較之下,沒有任何一位民主黨其他參選人得到具有舉足輕重比例的票數。

這項民調的進行時間是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把「通俄案」調查報告送交司法部之後,受訪對象為來自141家投資機構的華爾街投資人。

「路透」先前報導指出,川普主政之下,華爾街投資人陷入兩難,對於白宮的聲明及川普大量的推特發文,不知道應該抱持何種態度來看待。

投資人從過去經驗得知,川普畫大餅式的宣示常常有辦法說到做到,但股市在過去一年充滿動盪,主要原因則與華府官員談話讓市場不知所措有關,因此政府高層的談話讓華爾街人士不敢輕忽。

除了川普之外,財政部長米努勤( Steven Mnuchin)、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以及其他白宮官員,都曾有讓投資人心驚的發言。

投資基金經理瑪麗亞‧瓦薩洛(Maria Vassalou)說,究竟政府高層應嚴肅處理哪些宣佈,確實需要審慎決定;她表示,對投資人來說,目前政局確實造成許多不必要的變數,讓問題變得更複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