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5日星期五

聯準會唱鴿 首季債券基金10強 賺逾4%

評析:以指標指數來看,第一季表現最好債券指標是彭博巴克萊美國高收益債指數,漲幅高達7.9%,但若看美林美高收債指數7.15%,花旗美高收債指數則為7.36%。

摩根大通新興市場債指數也有7.42%的漲幅,新興政府債漲6.59%,當地債則只漲2.92%。

摩根大通全球政府債指數上漲2.33%,花旗全球公債指數漲1.74%,彭博巴克萊全球公債指數則漲3.1%。

花旗全球投資等級公司債上漲2.7%,彭博巴克萊美國AA級公司債漲4.34%

總括來說,即便第一季全球股市大漲,債市表現也不差,甚至連最保守的公債、投資等級債表現也都差強人意。

所以還是提醒大家,不要再有股債是蹺蹺板的錯誤觀念了!上過版主債券課的就知道其中梗概...

聯準會唱鴿 首季債券基金10強 賺逾4%
工商時報 陳欣文  2019.04.04

美國聯準會(Fed)3月未升息,並暗示今年可能都不升息,使得今年來美國公債利率走勢持續偏弱,不僅激勵債券同期間表現紅通通,債券型基金績效表現也亮眼,盤點今年首季債券基金績效前十強,平均績效介於4~6%,反映Fed立場超鴿派及市場投資氣氛趨保守對債券型基金績效的挹注和提振。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型產品經理黃奕栩表示,3月Fed如市場預期維持指標利率目標區間於2.25~2.5%,但多數官員態度轉為更加鴿派,從原先預估今年將升息2碼,至今年可能完全不升息,直到明年才有可能再升息1碼,並計畫於9月停止縮表,極度鴿派立場引領債市普天同慶,反映於相關基金績效和資金動能上也是如此。

黃奕栩分析,Fed暫時放緩升息速度,但不代表美國這波升息循環已告終,只是按下暫停鍵。

黃奕栩強調,現階段市場利率仍低,仍應慎防利率自低點彈升的風險,建議投資人應降低債券部位的存續期間。像是美國高收益債券,能提供投資人相對較高的到期收益率,最能抵消公債殖利率上升所帶來的衝擊,加上存續期間相對投資級企業債和新興債券來得低,不僅能降低潛在利率風險,更有捕捉上漲空間的機會,非常適合在升息階段持有。

安聯投信指出,事實上,投資債券也可挑選與生活中相關的標的,讓發現收益更有感,市場上主流的高收益債往往鎖定能源企業,但投資人不妨放大收益目光,像低景氣循環、營收穫利能在各週期保持穩健的質優企業,在追求收益機會同時,更可望讓投資人降低資產配置起伏的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