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美專家:貿易戰或改變中國國運

評析:天大的笑話,中國為何要因此鎖國?相反的,中國會更積極向外擴張,以削弱美國的影響力!不信等著瞧...

這個馬丁•沃爾夫真的腦袋不清楚,現在走回頭路搞保護主義的是美國而不是中國好嗎!?舉阿根廷的例子是在說美國還比較符合...

再次驗證西方國家沒有中國專家!!

美專家:貿易戰或改變中國國運
2019-04-09 09:58聯合報 記者戴瑞芬╱即時報導

中美釋出即將達成貿易協定的信號,FT首席經濟學家馬丁•沃爾夫(Martin Wolf)指出,這次貿易戰,會成為中國發展的重大分水嶺。「中國領導人一旦轉而認為可以依靠國內市場,再加上一帶一路沿線市場,就等同閉關鎖國」,他認為,中國的國運可能就此發生重大逆轉。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中美即將達成貿易協定,但FT首席經濟學家馬丁•沃爾夫分析,美方要求中國放棄部分WTO的權利、不得報復美國限制中國對美國敏感技術部門的投資等。「這是一份不平等條約,很難讓中國全盤接受。」

沃爾夫指出,中國領導人一旦因貿易戰產生疑慮,轉而依靠國內市場,即使再加上一帶一路沿線市場,那麼中國將放棄在貿易上的比較優勢,轉向閉關鎖國。

他說,阿根廷就是前車之鑑,1930年代世界資本市場崩盤,阿根廷實施高度的保護主義政策,給阿根廷經濟帶來了災難性的影響。

沃爾夫指出,如果中國覺得貿易戰讓市場開放由外轉內,那麼中國的國運可能就此發生重大逆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