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5日星期五

陸股基金好威 Q1包辦前3傑

評析:第一季陸股表現好,但也要買對標的才賺得到錢。

第一季若買主動式基金表現相對差很多,買連結中國境內指數的ETF表現相對較好。

其次,深證表現比上證表現好上一大截,兩地表現差了約13%!

其三,小型股表現比中大型股好很多。

總結以上三點,就知道陸股基金誰勝出了。陸股若能續漲,選股大概也不脫這個方向。

陸股基金好威 Q1包辦前3傑
工商時報 陳欣文  2019.04.04

中美貿易紛爭緩解以及美國聯準會態度超鴿派帶動下,陸股今年第一季展開絕地大反攻,連動相關基金績效表現也氣勢如虹,投信法人整理第一季境內外股票基金績效,前三名全數由陸股相關股票類型基金囊括,依序分別為中國中小型股票、中國與大中華股票基金,平均績效介於19~32%,較同期間MSCI世界指數的12%漲幅優異,顯示市場對陸股又重拾投資信心,加上又有入摩題材助攻,促成陸股表現搶眼。

摩根亞太入息型產品經理張乃文指出,中美貿易紛爭持續朝正面發展,緩解市場緊繃情緒,加上美國聯準會升息立場轉偏超鴿派,引領國際資金重補亞洲,特別是去年大幅修正的陸股漲勢更是勢如破竹,上證指數今年首季漲幅達28.36%,改寫2015年以來單季最佳表現,連帶中國相關基金績效也跟著水漲船高,這由首季股票基金績效的前三強類型,全數由相關基金包辦。

張乃文指出,隨中美談判預期改善,搭配中國證監會針對股市放鬆管制,加上MSCI在今年可望持續上調A股權重等資金推升效應下,A股第一季動能加溫,顯著拉抬股市融資餘額。然而,投資人尚須留意短線利多消化後,股市出脫賣壓的拉迴風險,建議宜擇優佈局長期增長潛力良好、品質與流動性較佳的標的,如消費、醫療保健、軟體等新經濟概念股,或是獲利成長且估值具吸引力的金融股,如保險、內房股等。

國泰投信ETF團隊協理鄭立誠指出,大陸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從2月的49.2升至50.5,創下自2012年以來的最大月度漲幅,重回50關卡之上,也超出經濟學家的預估,3月財新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同樣由上月49.9上升至50.8,終結連續三個月低於50的頹勢。在官方及民間數據同步轉強下,顯示景氣已迎來久違的春燕。另外加上中美貿易談判進展順利,應有助後市股市表現。

投信法人強調,看好陸股,但不可輕忽潛在波動風險,如果能透過平衡型資產介入,反而能達到攻守兼備效果,且在行情看漲時,透過基金主動式選股優勢,抓住陸股反覆波動中的多頭趨勢,並針對股債配置做靈活調整,更能創造超額報酬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