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

說好的40倍呢?南韓5G大戰「速度才快4倍」

評析:酸民記者們有點知識、常識好嘛!!??韓國是全世界第一個開通5G的國家(美國只是小區域實驗性質,不算正式開通),開通初期能有這樣表現已經很厲害了。台灣連5G的影子都還沒有,韓國至少領先台灣2~3年,台灣有啥資格酸韓國!?

而且韓國4G速度全世界排第四(去年英國行動通訊測試公司 Open Siganl數據),平均速度40.44Mbps,台灣只排27名,平均速度 26.66 Mbps,以此基礎再加4倍上去,酸民記者們是有啥好嘴的!?

新聞不是要求公正客觀報導嗎?為何每每看到逢中、逢韓必反,逢日必跪、逢美必舔呢??真是夠了!!

說好的40倍呢?南韓5G大戰「速度才快4倍」
2019-04-10 16:10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范振光、邱菀苓、何令慈、韓光耀/製作

南韓5G大戰正式開打!南韓三大電信業者SK、KT、LG Uplus正式推出5G服務,各家電信業者來勢洶洶,找了不同的韓星來體驗,三星GALAXY S10 5G更成為首批支援5G服務的重點產品。

南韓積極推動5G,早在去年12月份,韓國三大電信業者SK Telecom、KT、LG Uplus就已經啟用5G商用網路,只是,去年12月到今年3月這段期間,韓國三大電信業者僅在重點城市啟用5G訊號,並未全面鋪設,直到商用試點穩定通訊、費率也獲得主管機關核可之後,南韓三大電信業者才在近日正式推出5G服務。

有追蹤韓星IG的粉絲們不難發現,韓國偶像們近日紛紛在自己的IG、SNS等秀出5G新體驗。

SK找來電競明星Faker李相赫、EXO成員伯賢與KAI,以及滑冰選手金妍兒等六位特選客戶來助陣宣傳,更讓特選客戶現場體驗VR(虛擬實境)搭上5G之後,互動度更高,低時延也讓VR內容畫面更流暢,來賓在現場玩得不亦樂乎。

除了SK之外,KT 5G服務也有不少擁護者,包含Super Junior金希澈、神童等明星,皆在自己的IG上秀出KT 5G服務。

南韓6大都會設近9萬基地台
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在慶祝5G起跑活動中表示,政府未來四年將斥資30兆韓元(約台幣8100億元)支持5G生態系統,投資領域涵蓋自動駕駛車輛、智慧城市、智慧工廠、數位化醫療。

南韓主要業者目前基地台數量:SK電訊3.8萬個,KT電信3萬個,LG Plus則有1.8萬個。這些基地台大多設置在首爾、釜山、大邱等六大都會。

5G手機 三星S10成亮點

當然,5G上陣的同時,終端設備勢必也不能少,智慧手機就是連接5G的重要產品,三星GALAXY S10 5G也在第一時間成為亮點,辦理5G服務的用戶,幾乎是人人都手拿一支GALAXY S10 5G,三星尤為重視本土市場(Home Market),南韓電信業者一推出5G服務,三星也全力支援相關服務,讓外界相當看好S10系列產品今年銷售表現。

5G速度快多少?不是40倍是4倍…

不過,5G到底有多快速呢?從實驗室角度來說,5G速度理論上應該較4G快上40倍,出了實驗室之後,考量實際環境對訊號強度的影響,5G速度雖然不如實驗室裡來得穩、快,但也會較4G快上20倍。

此次南韓業者推出5G服務後,日本媒體實測發現,目前南韓推出的5G服務雖快,但僅較4G快上4倍,另外,也有不少用戶抱怨,走到地下室,或者走進地鐵站的時候,很難收到5G信號,智慧型手機會自動從5G轉回4G;市場分析師認為,5G服務才剛剛推廣,基地台仍在布建,恐需要更多時間才能真正判斷5G服務的傳輸速度表現與穩定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