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3日星期三

亞股估值仍比全球其他股市便宜--路孚特數據

評析:若要比本益比低,誰又比得過俄羅斯?但估值低就會漲嗎?當然不一定!會漲的往往是有題材可炒的,便不便宜不是哪麼重要。

要說貴,特斯拉一直的在賠錢,根本沒本益比可言,股價還不是被炒到2、300美元怎也下不來。

亞股估值仍比全球其他股市便宜--路孚特數據
路透社2019年4月2日 

路透4月2日 - 路孚特(Refinitiv)數據顯示,亞洲股市估值在2019年第一季的強勁漲勢支撐下上升,但相比全球其他股市,亞洲地區股市仍有吸引力。

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2019年第一季上漲約9%,創2012年第一季以來最大季度漲幅,推動該指數的前瞻市盈率(P/E)在3月底升至10個月高位12.89。

不過數據顯示,那仍低於MSCI明晟全球市場指數的12個月前瞻市盈率14.78。

韓國、香港和中國的股票在亞洲最便宜,市盈率約為12倍或者更低。

印度和馬來西亞則最昂貴,市盈率分別為18.3和15.8倍。

“與全球股市相比,亞洲股市的折價幅度很大,”星展銀行在報告中稱。

“在積極的扶持政策和MSCI明晟調整指數權重的推動下,中國股市尤其具有吸引力,”該行表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