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亞洲股市第一季創下七年來最大漲幅 因主要央行立場轉向鴿派

評析:陸股上漲帶動其他市場是關鍵。

第一季MSCI新興亞洲指數上漲10.89%,優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9.54%,也優於新興歐洲(漲7.48%)與拉美(漲7.02%),但表現還是比MSCI世界指數來得差(漲11.88%)。這表示第一季先進國家股市表現還優於新興市場。其中Stoxx 歐洲600指數上漲12.27%,S&P500上漲13.07%。

亞洲股市第一季創下七年來最大漲幅 因主要央行立場轉向鴿派
路透社 2019年4月1日


路透4月1日 - 亞洲股市3月持續上漲,第一季創下七年來最佳季度表現,因有關中美貿易協議的樂觀情緒,以及主要央行貨幣政策轉向鴿派,支撐區域股市。

MSCI明晟亞太地區(除日本)指數在2019年第一季上漲約9%,創下2012年3月以來最大季度漲幅。上月該指數上漲0.7%。

美國和中國持續進行貿易協商,引發外界預期兩國他日益接近達成協議,以終止過去一年震撼市場的關稅戰。

中美兩國官員結束在北京的最新一輪貿易談判後,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五表示,與中國的貿易談判進展順利,但警告稱,如果不能達成“很好的協議”,他是不會接受的。
Reuters Graphic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和歐洲央行的表態,也在過去一個月提振亞洲股市。美聯儲轉向更加鴿派的立場,放棄今年升息的預估;而歐洲央行推遲政策緊縮計畫至2020年。

3月,印度股市.NSEI領漲亞股,上揚7.7%,新西蘭.NZ50和中國股市.SSEC緊隨其後。印度股市3月創下2016年3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
Reuters Graphic
斯里蘭卡.CSE和馬來西亞股市跌幅最大,分別下挫4.45%和3.75%。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