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2日星期二

日本新年號選定過程 安倍:應保密30年

評析:保密30年是怕建議年號的人被罵吧??😈😈😈

找了一堆號稱是中國文學專家的教授,結果還是選了個出自中國漢賦的年號,笑掉大家大牙!!而且歸田賦並非冷門作品(田園詩的開創之作),研究中國文學的應該都知道。這些號稱「中國文學專家」的日本學者居然都不知道!更好笑的是這等於還間接告訴世人所謂日本古籍的萬葉集,根本是抄襲自中國文學!!😆😆😆

日本新年號選定過程 安倍:應保密30年
2019-04-02 01:00中央社 東京1日專電

日本政府今天公佈5月1日起皇太子即位為新日皇后要使用的新年號「令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在媒體上表示,有關新年號選定過程的文書何時公開,他認為基本上要等30年。

安倍表示,記載新年號「令和」的選定過程等的行政文書的公開時間,基本上考慮需保密30年。因為思考出這個新年號的人士是德高望重的人,所以有必要等30年後才能公佈。

安倍透露,他首度看到「令和」一詞是上個月的事。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委託幾位學者研擬新年號,經過整理後,向安倍做報告。

安倍表示,上個月他看到幾個方案當中有「令和」,在聽取說明後,覺得令和一詞聽起來富新鮮感。

有關新年號首度取自於日本的古籍萬葉集,而非取自於中國古籍一事,安倍表示,由各界專家學者所組成的「有關年號的懇談會」成員以及大部分的內閣閣員都希望能從日本的古籍選出新年號。

共同社報導,專家猜測提議新年號「令和」的可能是2013年獲贈文化勛章的萬葉學者、89歲的中西進,他目前是日本文化研究中心的名譽教授。

中西於1970年因萬葉史的研究獲贈日本學士院賞,精通日本古籍,也熟悉漢籍,著作有「萬葉集的比較文學研究」、「日本文學與漢詩」等。

報導指出,去年10月採訪中西時,中西避談是否受到政府委託研擬新年號。上個月上旬,中西再被共同社問到此事時說:「與我無關。」

有相關人士表示,受到政府委託研擬新年號的可能還有現年86歲的中國古典文學專家、二松學舍大學前校長石川忠久、92歲的中國古代史專家、前學習院大學校長小倉芳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