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11日星期四

港股市值超越日股、2015年陸股瘋牛行情破滅以來首見

評析:一派胡言!!一堆記者只會抄新聞,不知查證,外電媒體都在更正了,台灣媒體還再亂報什麼!!

連上證都還差遠的很好嗎?還想跟東交所比!?光以原始數字比大小,港交所都還輸上證了,更不要說換算成美金後!!

港交所目前市值4兆4700多億美金,上證5兆2700多億美金。東交所目前市值約5兆7000億美金!!

自己上港交所的網站看就知道:https://www.hkex.com.hk/Mutual-Market/Stock-Connect/Statistics/Hong-Kong-and-Mainland-Market-Highlights?sc_lang=zh-HK#select3=0&select2=3&select1=8


港股市值超越日股、2015年陸股瘋牛行情破滅以來首見
MoneyDJ新聞 2019-04-10 14:03:2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港股總市值週三(4月10日)超越日股、成為全球第三大股票市場,為2015年以來首見,凸顯日、港股市近來走勢不同調。

英國金融時報等外電報導,統計發現,10日接近中午的時候,港股總市值來到5.78兆美元、超越日股的5.76兆美元。日股、港股10日雙雙下滑,但東證股價指數(TOPIX)的盤中跌幅超越了香港恆生參考指數。

這使港股成為全球市值第三大的股市,僅次於美股和陸股,也是陸股2015年瘋牛行情破滅以來,港股市值首度超越日股。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年初以來,TOPIX漲幅只略高於7%、表現遠不如恆生參考指數的超過16%。

根據證交所資料,今(2019)年1月透過「滬港通」、「深港通」,從香港流入滬深兩市的資金淨額高達人民幣610億元(相當於90億美元),創史上最高單月吸金額,也遠多於2018年平均每月人民幣250億元的淨流入量。

本益比偏低是陸股獲得外資青睞的主因之一。Wind Financial Information計算顯示,在2月1日當天,滬深300指數的本益比僅剩11.1倍,低於1月初的14.7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