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歐元區經濟信心指標10連跌、工業創2014年以來最低

評析:也說過好幾次了,即便歐洲經濟指標幾乎都不好,但歐股就是漲給你看,尤其龍頭德國漲幅還勝過道瓊許多,也只輸S&P500不到1%。

歐元區經濟信心指標10連跌、工業創2014年以來最低
MoneyDJ新聞 2019-04-29 19:12:2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歐盟執行委員會4月29日公佈,2019年4月歐元區經濟信心指標(ESI)下滑1.6點至104.0點、連續第10個月呈現下跌,創2016年9月(103.8點)以來最低、遜於經濟學家預期的105.0點。

歐元區ESI惡化起因於工業、零售業信心降低以及建築業和消費者信心的略為下降,在此同時服務業信心則是保持不變。

歐元區主要經濟體當中、僅有荷蘭(上揚0.4點)的ESI呈現上揚。法國、義大利ESI均下跌1.0點,德國、西班牙分別下跌1.5點、2.6點。

工業信心指標(見下圖,藍線,圖片來源:歐盟執行委員會新聞稿)的顯著下降(下跌2.5點至-4.1點、連續第5個月下跌,創2014年9月以來最低、遜於經濟學家預期的-2.0點)主要是因為經理人對所有三個組成項目抱持更為悲觀的看法:生產預期、目前整體訂單水準和成品庫存水準。經理人對過去的生產評估(不包括在信心指標中)也呈現顯著惡化,但對出口訂單的評估則是有所改善。

經理人對過去業務狀況更為負面的看法被更為正面的需求預期所抵消,而他們對過去需求的評估基本保持不變,這使得當月服務業信心指標持平於11.5點。

消費者信心指標下跌0.7點至-7.9點、4個月以來首度下跌,創1月(-7.9點)以來最低,主要是反映家庭對於未來的財務狀況抱持更為悲觀的預期、尤其是對總體經濟形勢,同一時間他們對過去財務狀況的評估以及重大採購的意願則是大致呈現持平。

零售貿易信心指標(下跌1.4點至-1.1點、創2月新低)的大幅下跌源自於對當前和預期的業務情況抱持更為負面的看法,同一時間經理人對庫存量充足性的評估則是大致呈現持平。



建築業信心指標的下滑(縮減0.8點至6.7點)主要是反映經理人對就業抱持更為悲觀的預期,但他們對訂單水平的評估呈現好轉。

德國智庫Ifo經濟研究院4月24日公佈,2019年4月德國製造業商業景氣指數自3月的6.7點降至4.0點、連續第8個月走低,創2012年12月(-1點)以來最低。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4月10日表示,雖然有跡象顯示壓抑成長的一些特殊內部因素正在消退,但全球逆風持續拖累歐元區經濟成長的發展。他表示,ECB管理委員會隨時準備在必要時調整所有工具、以確保通膨以可持續的方式繼續朝管理委員會設定的目標靠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