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6日星期六

公佈啦!2018年澳大利亞GDP增長2.7%,約1.42萬億美元,低於廣東

評析:一堆經濟成長率數據,參考看看。

公佈啦!2018年澳大利亞GDP增長2.7%,約1.42萬億美元,低於廣東
2019/03/06 來源:南生今世說
澳大利亞也公佈其2018年經濟信息了!按照其官方發佈的信息,2018年澳大利亞GDP實際增速為2.7%,在已開發國家中表現不錯。其中,第一季度澳大利亞GDP實際增長3.1%、二季度增長3.4%、三季度為2.8%、四季度下降到2.3%,呈現逐季下滑的趨勢。

全年澳大利亞名義GDP達到了18970.45億澳元,按照2018年與美元的平均匯率,摺合近1.42萬億美元,約9.37萬億元人民幣,正好處於中國的廣東省(近9.73萬億元)和江蘇省(約9.26萬億元)之間。

這裡特別介紹下:澳元,目前是全球第八大支付貨幣——按照SWIFT發佈的信息,2019年1月在國際支付市場中澳元所佔的比例為1.4%,全球第八名。第一名是美元(比例是40.08%),之後是歐元(比例是34.17%)、英鎊(佔比7.07%)、日元(佔比3.3%)、人民幣(佔比2.15%)……



為什麼澳大利亞貨幣在國際支付市場中的佔比這麼高呢?原因也很簡單,澳大利亞屬於英國、美國的盟友,都在一個大的體系內。另外,澳大利亞是全球最大的鐵礦石出口國,是全球前三的天然氣出口大國,還是全球重要的煤炭出口國……

可以說澳大利亞是很多國家的所需要的資源類產量的重要供應國,使用澳元支付方便很多。對此網友們如何看待呢?

接下來南生分享近60個國家的2018年GDP本幣實際增速,看看澳大利亞的經濟增速處在什麼位置(如下圖)。我們可以看到,目前經濟增速前三名是:印度,高達7.4%;柬埔寨和塔吉克斯坦並列,均為7.3%;越南排第三,GDP本幣實際增長7.08%。



已開發國家中,冰島GDP實際增長最高,達到了4.9%;另外,以色列、新加坡均在3%以上,美國GDP實際增速也達到了2.9%,韓國、奧地利則與澳大利亞一樣都是2.7%,西班牙、瑞士、荷蘭三國的GDP本幣實際增速都是2.5%……

另外,中國實際增速是6.6%、俄羅斯實際增速是2.3%、德國和法國都是1.5%、英國是1.4%、巴西只是1.1。而日本經濟增速再次低於1%,僅僅約為0.9%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