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IMF下修2019全球經濟成長率 為金融危機來最低

評析:一如預期再次調降絕大部分國家今、明年的經濟展望,唉...

先進國家今年下修0.2至1.8%,明年維持1.7%。新興市場下修0.1%至4.4%,明年也下修0.1%至4.8%。

其他詳見IMF

IMF下修2019全球經濟成長率 為金融危機來最低
2019-04-09 21:12經濟日報 記者余曉惠╱即時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IMF)今(9)日發佈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2019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由上回預估的3.5%下修至3.3%,為2009年金融危機導致全球經濟萎靡以來最低數值,原因是多數主要經濟體展望較先前黯淡,且貿易不確定性依舊。

2020年全球經濟展望預估不變,仍為3.6%。

歐、美2019年經濟展望皆遭下修,歐洲預估僅成長1.3%(上回的預測為1.6%),美國預估為2.3%(上回為2.5%)。中國今年經濟成長率由前一次預估的6.2%調升至6.3%。

台灣2019年經濟成長 IMF上修至2.5%
【中央社9日電】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公佈2019年世界經濟展望(WEO)春季報告,預告台灣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皆為2.5%。

IMF最新報告再次上修對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的預估值。

IMF去年4月公佈的春季報告預估2019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2.0%。去年10月秋季報告則將2019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的估值上修0.4個百分點至2.4%。

在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方面,國際貨幣基金預估今、明兩年分別為1.1%與1.2%,物價相對穩定。失業率預估值皆為3.7%。

至於中國經濟成長,國際貨幣基金預估將呈現持續小幅下滑趨勢,2019年與2020年經濟成長(國內生產毛額,GDP)分別為6.3%與6.1%。

其他亞洲四小龍方面,香港仍是四小龍之首,今、明兩年經濟成長分別為2.7%與3.0%;南韓則為2.6%與2.8%;新加坡表現最差,分別為2.3%與2.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