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

中國大陸37機構被美商務部列為危險名單

評析:中國若要反制,只要把白宮列為危險名單就夠了~~😆

中國大陸37機構被美商務部列為危險名單
2019-04-11 15:13聯合報 記者賴錦宏╱即時報導

在中美貿易談判正朝著終點奔跑之際,美國《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10日發出通告,將37間中國企業及學校列入一個有「未經驗證實體」的危險(red flag)名單,籲美國公司在跟他們做生意時要小心。這個名單在今(11)日生效。

根據路透社中文網,美國商務部負責出口管理的前助理部長沃爾夫(Kevin Wolf)指出,身為該等機構或學校的美國供應商,將不能再能如以往般、在銷售用於維修的產品方面、使用許可證並獲得豁免。這些美國公司將需申請新的許可證。雖然這不是實際上的「禁運」,但因名單對那些企業及機構予以危險的定義,往往會被視為等同禁運。

數間上榜的中國機構,則專門從事精密光學、電子、機床或航空等業務。它們包括北京的中國人民大學、上海的同濟大學、廣州的廣東工業大學以及2間設於西安的學校。被列入名單的中國企業則包括愛信(南通)汽車技術中心有限公司(它是日本豐田旗下愛信精機於中國設立的海外研發公司);有研發國防科技的中國科學院長春應用化學研究所,以及已獲高端屏幕技術專利的北京八億時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名單上包括7間設於香港的機構,當中包括Swelatel Technology Limited、Universe Market Limited、陞運物流有限公司、遠航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恆宇倉儲物流有限公司、韜博盛科技有限公司及優聯國際供應鏈有限公司

名單上還有4間中資企業設於阿聯酋、兩間在馬來西亞,還有一間在印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