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川普嗆贏5G競爭 陸媒酸他「大躍進式的不冷靜」

評析:就算贏過中國,美國在5G市場早已注定不會是贏家!!

論商轉,韓國全球跑第一,已全面商轉;美國到現在頻譜都還沒招標(今年12月14日才要投標),最快也要明年下半年才能全面商轉。

論5G設備,愛立信市佔率全球第一首位,三星與諾基亞分居第2、第3、華為第4,美國廠商一家都沒看到(英國市場調查公司IHS Markit的資料)。

論5G手機,目前只有中國與韓國品牌已推出5G手機,美國品牌一隻都沒有!

川普顯然狀況外,都不知道美國在5G市場已經輸很大了!!

PS.連智利都已經在3月份完成5G頻譜招標了,台灣還遙遙無期,唉...

川普嗆贏5G競爭 陸媒酸他「大躍進式的不冷靜」
2019-04-14 18:06聯合報 記者羅印沖╱即時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強調,5G是一場美國必須贏得勝利的競賽,還說要確保5G網路不被敵人掌握。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社評回應說,美國要以全國總動員方式搞5G,且不說效果如何,他們的這種態度有種「大躍進式的不冷靜」。

社評指出,川普的講話展現有點像美國冷戰時期與蘇聯進行太空競賽或核競賽時的勁頭,這讓人想到,之前一段時間美國對華為的公開打壓與當前對5G的戰略部署不無聯繫。

社評批美,一邊壓制中國的5G網路巨頭,一邊進行美國自己發展5G的戰略動員,不能不說這樣做挺小家子氣的,這並非有利於支持5G時代競爭的國家境界。

社評質疑,因為5G,中國社會真就能夠彎道超車到美國前邊去?如果有誰做這樣的預言,他會在中國遭到嘲笑。

但社評也說,中國的5G進展肯定在世界上屬於快的,它是中國市場經濟條件下通信事業正常發展的結果。

社評說,根據常識,把5G誰快了一步誰慢了一步視為國家競爭的決定性成敗,這當中一定有誇張的成分。

社評又說,美國不能奢望做5G時代的全能冠軍,它的整體科技水平仍將長期領先,但在5G的某個具體領域被中國超越,它應當坦然接受。「華盛頓不能有哪一項都不能讓中國領先的強迫症。做一個強大正常的國家,美國首先需要心胸寬闊,明理求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