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4月10日星期三

尾盤下殺 蘋果結束連九漲

評析:還是功敗垂成,未能創紀錄的10連漲,就跟去年8/22那波一樣9連漲就打住。200美元價位,得而復失。

服務業務是可以帶來較好的毛利,但之前就說過,蘋果是封閉系統,會使用蘋果服務的都是蘋果產品的使用者。但蘋果市占率節節敗退,這也意謂會使用蘋果服務的消費者BSAE也跟變少。短時間衝服務業務可以看到效果,但時間拉長來看,若BASE沒變大,或改為開放系統,蘋果終究還是要遇到瓶頸!尤其現在各大競爭對手都已推出5G手機,但蘋果5G手機還在卡關,推出時間遙遙無期;尤其各電信商5G服務陸續開通後,蘋果5G手機若還是不見蹤影的話,勢必逼得想用5G服務的消費者跳槽!

尾盤下殺 蘋果結束連九漲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2019/04/10 05:000

市場密切關注蘋果股價,因其正邁步重回兆美元俱樂部,外界關注週二 (9 日) 「若」蘋果股價再次收漲,將有望創下連續第 10 個交易日走高,為 2010 年 10 月首見。

隨著蘋果在上月底春季發表會推出多項新服務後,蘋果股價穩步回升,該公司週一已寫下連續第 9 個交易日走高紀錄。

A
蘋果股價走勢圖。(圖:Invetsing)

週二 (9 日) 午盤,蘋果 (AAPL-US) 上漲 1.3% 觸及每股 202.65 美元,市值一度來到 9560 億美元。然而,週二尾盤賣壓出籠,最終收跌 0.30% 至每股 199.49 美元,無望連十漲。

蘋果去年 8 月 2 日首度突破兆美元,成為「FAAMG」尖牙股第一家達到此一里程碑的企業。

今年初蘋果預警第一季中國營收低於預期,該公司股價一度落底至每股 142 美元。

為了刺激 iPhone 需求,蘋果走下高價神壇,自去年底至今已四度降價 iPhone,於中國通路、官網調整部分 iPhone 價格。此外,蘋果更極力將投資者注意力轉移到其快速增長的服務業務上。

近期春季發表會,蘋果推出三項新訂閱服務,包括影音服務、遊戲套裝和新聞 / 雜誌訂閱,並與高盛合作推出信用卡。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Katy Huberty 週一 (8 日) 指出,蘋果保健市場商機無限,預估醫療保健業務將在 2027 年為蘋果帶來 150 - 3130 億美元的營收。

Wedbush 技術分析師 Daniel Ives  週二 (9 日) 在給客戶的一份報告中寫道:「在經歷幾個月的動盪之後,正在恢復平靜。鑑於蘋果近期降價策略,最重要的中國市場需求趨勢正在緩慢轉變,有助於推動舊設備汰換升級。」

Wedbush 將蘋果評級為「優於大盤 (Overweight)」,目標價從 215 美元上調至 225 美元,

Piper Jaffray 近期對 8000 名美國青年調查顯示,蘋果依舊是美國青少年首選通訊設備品牌,Piper Jaffray 分析師 Michael Olson 週一 (8 日) 重申蘋果「優於大盤 (Overweight)」評級,目標價為每股 201 美元。

今年迄今,蘋果 (AAPL-US) 漲幅逾 27%,目前來看,蘋果股價收於或高於每股 212.08 美元才能使該公司再次回到兆元俱樂部。

蘋果將於 4 月 30 日公佈最新財報,預計蘋果將提供更多有關遊戲、影音和新聞等新服務資訊,並更新資本配置計畫。此外,投資者亦密切關注 iPhone 銷售的情況,特別是關注大中華地區銷售是否回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